關於居民小區用火用電用氣安全的提示

2022-04-13 12:58:02 字數 714 閱讀 2668

5、 如果電氣用具或插頭著火,切勿用手觸碰電器用具的開關。

如何安全用氣:

1、 不私自接裝,改裝燃氣裝置。

2、 不私自罐裝、運轉燃氣、煤氣瓶嚴重倒立或臥倒使用。

3、 不要在燃氣裝置周圍堆放易燃物品。

4、 定期檢查燃氣軟管、接頭。

5、 使用燃氣是,必須保持通風並有人照看。

6、 燃氣瓶要防曝曬,嚴禁靠近明火或溫度較高的地方。

7、 不准用火燒或火燒燃氣瓶,使用剩餘燃氣。

8、 使用液化氣時,瓶玉灶具要併排放置,瓶與灶具的最外側之間的距離不得少於80cm.

發現燃氣洩漏如何處理:

當嗅到煤氣、天然氣、液化氣異味時,應做下列處理:

1、 迅速關掉燃氣總閥,開啟門窗,加強通風。

2、 杜絕一切火種,禁止使用一切電器開關。

3、 到室外打**給燃氣公司維修部。

4、 氣味散盡後方可回屋內。

5、 切勿用火柴或打火機的方法尋找燃氣管的漏氣處。

發現人燃氣中毒怎麼辦:

搶救人員應先採取個人防護措施,可用濕布,溼毛巾等捂住口鼻,不要穿帶釘的鞋以防止走動時產生火星而引起**。

1、 立即開啟房間門窗,使新鮮空氣入內。

2、 迅速把中毒人員從有燃氣的房間移動到空氣新鮮或空氣流通的地方,解開中毒人員衣褲、胸衣、腰帶等,保持其呼吸暢通。

如中毒人員已無知覺,應將其平放,擦拭口腔進行人工呼吸,並撥打「120」急救**。

用火用電用油用氣安全管理

用電防火安全管理制度 一 用電防火安全管理應明確用電防火安全管理的責任部門和責任人。二 採購電氣 電熱裝置,應選用合格產品,並應符合有關安全標準的要求。三 電氣線路敷設 電氣裝置安裝和維修應由具備職業資格的電工操作 四 不得隨意亂接電線,擅自增加用電裝置 五 電器裝置周圍應與可燃物保持0.5m以上的...

關於加強居民小區消防通道安全管理的建議

理由 隨著廣州南拓戰略的進一步實施,我區經濟蓬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近幾年來,居民小區如雨後春筍般的發展起來,而私家車的數量也急劇增長,小區車庫 車位數量日趨緊缺,小區機動車輛停放困難的矛盾日漸突出。私家車占用消防通道的情況時有發生,特別是一些老小區,設計欠規範,車位與住戶的比例嚴重失調,私...

用火用電用氣安全管理制度

一 用火 用電 用氣應認真執行相關專業操作規程和檢修制度 二 本單位和外單位因施工 包括小面積裝修使用香蕉水 稀料等危險品動火的工程 必須到安全部辦理動火證。重點部位 危險地段動火 天然氣調壓站 變壓器室 配電室 電腦房 機房 各機房 天花板和倉庫內等處 必須由有關部門會審,無異議方能審批辦 動火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