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教工作總結

2021-09-16 12:36:01 字數 2313 閱讀 7008

在2011-2012上學期中,電教中心本著「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的宗旨,努力發揮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中的作用,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貢獻乙份力量。具體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現代教育技術工作

1.做好學校現代教育技術裝置的管理與維護工作。

(1)階梯教室和多功能廳管理與維護

定期進行教師計算機軟硬體的安裝與除錯;還有進行對投影機及其幕布、音響、實物展示台、擴音裝置等多**教室各種裝置的除錯,保證所有儀器正常使用。多**因長時間上課及看**資源,經常出現問題,我們工作人員及時解決問題,保證裝置正常執行。做好多**教室使用的統計工作及所有教師上多**課的課時率。

本學期學校開展各項活動,如公開課、研究性學習、各種活動等,本中心工作人員均能認真配合各部門,提供多**教室,保證了各項活動正常進行。

學校進行各種工作會議,以及各類迎驗工作期間本中心工作人員協助學校,提供多**教室,保證學校工作能夠正常進行。

(2)計算機機房管理與維護:

目前我校有3間計算機機房,為了保證計算機課程的正常進行,我部門作了大量的準備工作,使機房走入正軌,定期對教師機和學生機軟硬體進行除錯及配套裝置的管理與維護;對機房網路連線除錯;以及交換機和電源配電裝置的維護和管理等等。

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投資約30萬元新建64座的高配置機房,緩解學生上機壓力。

(3)網路中心管理、維護與建設:

為保證網路暢通提供技術支援和保障。網路偶爾會出現問題,但均能夠成功解決,沒有給學校教學、教師備課造成不便。對**的欄目和子欄目重新劃分,便於各教研組、年級組上傳檔案。

本學期共更新資源80g,上傳計畫、總結、**、教學心得、優秀教案等230篇。

(4)電子備課室:

學校目前有1間電子備課室,為創造良好的電子備課環境,推廣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和普及,認真做好電子備課室裝置的維護工作,確保計算機系統可靠執行;對電子備課室內的20臺電腦經常維護。每天進入備課室備課的教師不下10人,本學期每台電腦平均利用率約80%。在繁忙之時,如考試前期教師製作試卷、考試結束統計成績時每台電腦利用率均達到100%。

電腦故障在所難免,我部門工作人員能夠及時解決問題,沒有讓教師備課產生不便。

保持室內整潔,做好防毒、防塵、防濕、防盜、防火等工作,確保裝置安全;

2.促進現代教育技術在學校教育教學中運用,當好教師的「服務員」。

在本學期裡,電教中心與教務處、教研室為多位教師參加省市大獎賽與課件比賽製作課件,提供資訊科技上的支援,獲得多個省、市獎項,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平時,電教中心所有成員也樂於當好「服務員」,為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提供服務,如多**教學、教師個人電腦維護,加班加點地協助高三年級進行高考網上報名以及高二年級學業水平測試、網上報名與**的採集等。通過以上活動,促進了現代教育技術在學校教育教學中運用,提高了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的水平。

3.利用學校**做好宣傳工作。

學校**的維護與更新指定專人負責,對**欄目進行整合改進,使學校**內容更加豐富,通過網路及時反應學校的各種情況,使**成為校內外人士了解學校的乙個平台。利用專題片的形式,宣傳學校辦學理念和辦學業績。

二。資訊科技教學工作。

1.在保質保量的完成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的同時,針對資訊科技課程大部分在微機房上的特點,要求所有資訊科技教師加強學生課堂人數的管理,每節課必須清點學生上課人數,並把相關情況及時給班主任反饋。

2. 努力提高資訊科技學科教學質量,注意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開足並上好資訊科技課,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

用好學校現有教學裝置,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教學,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積極開展資訊科技課外活動,讓學生得到更多的鍛鍊機會。

三、加強資訊科技培訓,提高教師資訊素養。

1、繼續做好「資訊科技與遠端教育資源利用」培訓工作。

2、積極參加電教館組織的「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在教學過程中注重自主學習,注重現代教育技術與學科課程的整合,促進學以致用。

四。電教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今後的打算。

1.存在的問題

(1)目前多功能廳和階梯教室只有乙個工作人員,倆個教室同時使用時工作人員忙不過來,出現脫崗現象導致裝置管理不到位,打掃衛生不及時。

(2)**維護技術力量不夠雄厚,人員短缺,導致**出現問題不能及時解決。

(3)微機房(1)的電腦壞死過半,無法維護,應淘汰更新

2.今後的打算

(1)完善教育資源利用的管理機制,促使一部分教師率先用好現有資源。

(2)把寬頻教育資源接入到多**網路教室和教師辦公室。

(3)進一步加強日常管理工作。加強現代化教育技術的培訓力度,提高教師的現代化教育技術使用本領,尤其是注意提高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的能力。

作者: 萬欣藝

時間:2011-12-16

單位:江漢藝術學院電教中心工作組

檔案:電教中心工作組期末工作總結

型別:word 電子文件

電教工作總結

水東中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本期電教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指導 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基礎建設上,還是在管理水平上以及裝置利用率上都較好地完成學期初定目標。現特將本期電教工作總結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我校的電教工作根據各級領導的精神和要求,堅持科學發展...

電教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學校電教工作在縣電教館的領導和學校電教領導小組的具體規劃下,我校教師對教育資訊化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學校在規範管理與教育技術裝備與應用環境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 在教師培訓與普及應用方面加大了力度 現將一學期工作小結如下 一 不斷提高課題研究水平 教研與培訓相結...

電教工作總結

5 嚴格規範實驗準備制度和儀器 藥品管理制度。演示實驗當天,分組實驗一天前交實驗通知單到實驗室,準備好實驗後,老師先預做實驗,一次保證實驗順利地進行。對新的實驗儀器的效能 使用 操作方法做了充分了解,能熟練地操作使用。而且積極參與了學生實驗操作的指導工作,進一步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更好地配合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