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教工作總結

2022-03-18 01:46:52 字數 1384 閱讀 1000

本學年學校電教工作在各級領導和學校的具體規劃下,我校教師對電教工作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學校在規範管理與應用環境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在教師培訓與普及應用方面加大了力度;在課堂實踐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現將本年度工作小結如下:

一、電教工作有計畫,有落實學校對電教工作有中長期規劃,規劃符合上級要求和本校實際,有年度和學期工作計畫,計畫目標明確,措施具體,可操作性強。學校開學初就抓計畫的制定,期末抓各項工作的終結性考核評估,中間抓計畫的落實。

我校根據現代電化教學的特點,分別制定了《微機室管理制度》、《微機室管理員職責》和考核細則等制度,職責的建立與完善,進一步量化了檢查、評估各指標,做到了有章可依,任務明確,職責分明,使管理工作落到實處,這些制度由學校統一制定,在顯著的位置鑲框懸掛,為確保各項規章制度的嚴格執行,學校定期檢查制度的落實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二、加大培訓力度,用現代教育技術武裝教師隊伍。

堅持進行現代教育技術培訓。有計畫地組織教師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現代教育技術培訓活動,提高教師們現代化辦公水平、多**課件的製作應用能力,也為教師們進行電教研究創造條件。 我校在前年就已建成校園網,本學期主要對校園網路平台重新進行了改建與完善。

通過對校園網使用的培訓,教師也可以通過校園網進行網上備課,使辦公真正做到無紙化、自動化、網路化。學生與家長可以在網上與任課教師交流,家長能及時了解自己小孩在學校的學習情況,便於教師與家長、家長與學生,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溝通。

三、電教常規與取得成績

1、進一步拓展資訊科技應用空間。能主動選擇區域網有關資料(農遠資源、自製課件)等輔助課堂教學,提高課堂學習效率。本學年教師普遍使用多**上課。

積極策劃並組織教師以備課組為單位,利用多**資源或網路環境進行課改研究,不斷提高課堂教學效益,提高學生資訊素養。

2、利用學校校園網路全方位實施素質教育,本學期結合學校教育活動**了多部學生喜愛的科教片、宣傳片。實況轉播了《開學第一課》。

3、實時拍攝學校少先隊、運動會等大型活動。為學校宣傳與教育工作提供真實素材。

4、期初、期末的電教器材收發工作規範有序,確保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高效執行。

5、籌備學校**的建設,加強校園網的維護和安全工作,保證其暢通無陰;為全校電腦做好後勤服務工作,保證正常的教育和辦公環境。

6、組織教師撰寫電教案例、**,教學設計等,不斷學習與積累,提高專業素養。組織教師積極參與市、區組織的各級各類評比活動,提公升專業素養。在整個實踐與研究活動的過程中,教師與學生資訊素養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與提高。

一學年來,取得了不定些成績,但也存在很多問題與不足,需要改進,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教師培訓的力度不大,需要更有力度地有計畫、有目的的培訓。

2、教師製作課件的水平還需進一步提高。

3、加大獎勵力度,進一步激發全校我教師參與資訊化教育的積極性。

電教工作總結

河底中心小學

2013.7

電教工作總結

水東中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本期電教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指導 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基礎建設上,還是在管理水平上以及裝置利用率上都較好地完成學期初定目標。現特將本期電教工作總結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我校的電教工作根據各級領導的精神和要求,堅持科學發展...

電教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學校電教工作在縣電教館的領導和學校電教領導小組的具體規劃下,我校教師對教育資訊化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學校在規範管理與教育技術裝備與應用環境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 在教師培訓與普及應用方面加大了力度 現將一學期工作小結如下 一 不斷提高課題研究水平 教研與培訓相結...

電教工作總結

5 嚴格規範實驗準備制度和儀器 藥品管理制度。演示實驗當天,分組實驗一天前交實驗通知單到實驗室,準備好實驗後,老師先預做實驗,一次保證實驗順利地進行。對新的實驗儀器的效能 使用 操作方法做了充分了解,能熟練地操作使用。而且積極參與了學生實驗操作的指導工作,進一步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更好地配合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