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教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8:16 字數 789 閱讀 7461

2013-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學校電教工作在縣電教館的領導和學校電教領導小組的具體規劃下,我校教師對教育資訊化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學校在規範管理與教育技術裝備與應用環境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在教師培訓與普及應用方面加大了力度;現將一學期工作小結如下:

一、不斷提高課題研究水平

教研與培訓相結合,大力開展網路環境下教與學的研討,探索資訊科技與學科的有效整合。 現代教育技術要有機地、合理地應用於教學,首先要讓教師掌握一定的技術,並深入研究,親身實踐,才能找到有效的使用方法。教研與培訓相結合,是進行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的有效途徑。

為了促進學校電教工作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發展,電教中心積極開展教學科研活動,做好電教研究工作,分層推進現代教育技術工作。深入開導展網路環境下課堂教學模式的研究,加強學科整合力量,不斷提高研究水平。

二、不斷提公升教師資訊素質。

當今社會是資訊社會,只有站在資訊的前沿,才能把握社會發展的脈膊,使用各種最新的技術為教育服務。電教組在全體教師中開展電教裝置特別是計算機技術的培訓,使全體教師基本上能利用計算機進行課件製作,並每人結合自己的學科,製作了相關的課件,並要求每位教師自製課件上一堂公開課;除此之外,還要求每位教師一學期最少要使用5次多**課件教學。

三、認真做好學校學生機房的日常維護和保養工作。

學校現有乙個多**教室和乙個電腦室,所有的計算機均接入網際網路,為了讓這些計算機正常工作為教育服務,電教室專門制訂了相關的使用規則,嚴格管理學校的每台計算機。教師機由專人負責相關的防毒公升級等工作。一年來學校計算機都能正常工作,為教學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管理好學校的網路,保護學校網路安全暢通。

電教工作總結

水東中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本期電教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指導 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基礎建設上,還是在管理水平上以及裝置利用率上都較好地完成學期初定目標。現特將本期電教工作總結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我校的電教工作根據各級領導的精神和要求,堅持科學發展...

電教工作總結

5 嚴格規範實驗準備制度和儀器 藥品管理制度。演示實驗當天,分組實驗一天前交實驗通知單到實驗室,準備好實驗後,老師先預做實驗,一次保證實驗順利地進行。對新的實驗儀器的效能 使用 操作方法做了充分了解,能熟練地操作使用。而且積極參與了學生實驗操作的指導工作,進一步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更好地配合了實驗...

電教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年,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領導 指導 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在基礎建設上,還是在管理水平上以及裝置利用率上都較好地完成了學期初制定的目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小組,強化過程管理。學校調整了分管領導,成立了資訊科技小組,電教工作小組,成員分工明確,責任到人,並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