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教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8:16 字數 1521 閱讀 9069

水東中學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本期電教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指導、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基礎建設上,還是在管理水平上以及裝置利用率上都較好地完成學期初定目標。現特將本期電教工作總結如下: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我校的電教工作根據各級領導的精神和要求,堅持科學發展觀,以學校教學計畫為中心,結合我校的裝置條件和師生的實際情況,以多**的使用為主,充分發揮現有電教軟體、硬體的作用,努力建設現代化的師資隊伍,切實提高我校應用現代資訊科技教育教學的水平,以「教育科研為主導,以現代化教育**為手段,以服務質量求生存、求發展」為基本思路,力爭實現新的跨越。

二、堅持開展以下工作:

(一)、加強電教裝置的日常管理與維護

1.繼續做好電教裝置的「配、管、用」工作

目前學校各功能教室的電教裝置已基本配備好,因此現在首要的任務是做好管理及使用登記工作。

「管」理主要包括認真執行有關電教裝置使用的規章制度,對裝置進行定期的檢測維護,並做好維修記錄。做好老師的教學軟體借還登記,整理軟、硬體資源,健全管理制度,使軟、硬體不流失、不損壞。

「用」主要是指提高電教裝置的使用率,鼓勵老師充分利用電教資源,提高教學效果,養成使用完成後填寫記錄本的習慣。

2、切實管理好多**

既要提高使用率,充分發揮其作用,又要保證裝置的完好,並做好多**教室的衛生、安全工作。

3.提高教師的資訊科技專業素質

作為資訊科技專業人員,要努力學習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整合的理論,發揮創造力,大膽實踐,進行網路環境下學科課程教學的研究,積極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各級各類計算機學習。

4、增強電教人員的服務意識

採取合適的方式將學校內的電教資源傳遞給各位老師,讓每位老師了解學校的資源進而能利用這些資源來改進教學工作,提高教學效率,得到較好的教學成果。本學期,每天對各班級使用電教裝置進行記錄,提高服務意識。

(二)、開展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的研究

1、在教師中開展資訊科技培訓活動

在教師中開展資訊科技學習活動,提高老師的資訊科技與其所教學科的整合能力,本學期分層次、分階段對教師進行資訊科技培訓,全面提高教師運用資訊科技進行工作和教學的能力。進行計算機在日常工作中的使用、維護常識,提高老師使用計算機的效率,人人參與到電教裝置日常維護工作中,減少維修次數,提高電教裝置使用率。

2、組織參加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活動

本學期組織和鼓勵全體教師使用多**進行講課,組織和鼓勵教師參加上級的電教**及課件評比活動。

(三)、做好學生資訊科技教學與培訓工作

本學期努力提公升各年級的資訊科技教學水平,開展優秀作品評比活動,提公升資訊學科教學質量,使我校學生在資訊科技活動中得到成長與鍛鍊。

總之,本學期的我校的電教工作根據電教中心及各級領導的精神和要求,堅持科學發展觀,以學校教學計畫為中心,結合我校的裝置條件和師生的實際情況,以多**的使用為主,充分發揮現有電教軟體、硬體的作用,努力建設現代化的師資隊伍,切實提高我校應用現代資訊科技教育教學的水平,以「教育科研為主導,以現代化教育**為手段,以服務質量求生存、求發展」為基本思路,力爭實現新的跨越和發展。

2023年1月12日

納雍縣水東中學

電教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學校電教工作在縣電教館的領導和學校電教領導小組的具體規劃下,我校教師對教育資訊化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學校在規範管理與教育技術裝備與應用環境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 在教師培訓與普及應用方面加大了力度 現將一學期工作小結如下 一 不斷提高課題研究水平 教研與培訓相結...

電教工作總結

5 嚴格規範實驗準備制度和儀器 藥品管理制度。演示實驗當天,分組實驗一天前交實驗通知單到實驗室,準備好實驗後,老師先預做實驗,一次保證實驗順利地進行。對新的實驗儀器的效能 使用 操作方法做了充分了解,能熟練地操作使用。而且積極參與了學生實驗操作的指導工作,進一步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更好地配合了實驗...

電教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年,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領導 指導 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在基礎建設上,還是在管理水平上以及裝置利用率上都較好地完成了學期初制定的目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小組,強化過程管理。學校調整了分管領導,成立了資訊科技小組,電教工作小組,成員分工明確,責任到人,並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