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教工作總結

2021-09-16 12:31:41 字數 896 閱讀 9408

一、優化學校資訊化環境,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1、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努力逐步在資訊科技硬體裝置上進行更新,改善教師和學生的用機條件,給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創設簡便、易用的硬體環境。今年教體局又為我校配備了4臺背投電教裝置。現在我校已有乙個多**電教室,乙個電腦教學室,四個背投電視教室,教師可以充分利用網路資源進行教學。

2、積極做好電教教材、器材的徵訂和發放、使用和管理工作。

二、加強應用與研究,推進學校課程改革。

1、全面提高教師運用資訊科技進行學習和工作的能力。做好「資訊科技與考核」工作,老師在資訊科技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掌握上得到了明顯的增強。年紀大一些的老師也都能積極使用多**去上課。

2、深入進行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的研究。結合教研活動、促進學校資訊科技應用走向深入。

3、參加市、縣級電教優質課賽、背投示範區課賽的老師,積極製作課件,取得豐碩成果。

4、積極參加縣、校電教培訓工作,促進學以致用,並做好全校老師的普及培訓工作。

三、努力提高資訊科技學科教學質量,注意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

開足、上好資訊科技課,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用好學校現有教學裝置。充分利用校園網,嘗試網路教學,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四、做好電教器材的維護工作,為教育教學保駕護航。

電教器材使用時難免會出各種故障,我們電教組成員總是不厭其煩,不辭辛苦,常利用晚上、節假日等時間作好維護工作。

五、今後打算。

1、爭取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加強日常管理工作,加強現代化教育技術的培訓力度,提高教師的現代化教育技術使用本領,尤其是注意提高教師自己製作課件的能力。

2、電教組明確分工,協助做好教學課題研究,正常開展活動,使電教工作上新台階。

3、建好學校**,協助學校做好管理宣傳等工作。

4、搞好裝置的維護工作,提高裝置的完好率、使用率。

正陽縣第三小學

電教工作總結

水東中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本期電教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指導 支援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基礎建設上,還是在管理水平上以及裝置利用率上都較好地完成學期初定目標。現特將本期電教工作總結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我校的電教工作根據各級領導的精神和要求,堅持科學發展...

電教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學校電教工作在縣電教館的領導和學校電教領導小組的具體規劃下,我校教師對教育資訊化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學校在規範管理與教育技術裝備與應用環境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 在教師培訓與普及應用方面加大了力度 現將一學期工作小結如下 一 不斷提高課題研究水平 教研與培訓相結...

電教工作總結

5 嚴格規範實驗準備制度和儀器 藥品管理制度。演示實驗當天,分組實驗一天前交實驗通知單到實驗室,準備好實驗後,老師先預做實驗,一次保證實驗順利地進行。對新的實驗儀器的效能 使用 操作方法做了充分了解,能熟練地操作使用。而且積極參與了學生實驗操作的指導工作,進一步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更好地配合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