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簽訂規範

2021-09-13 06:34:08 字數 928 閱讀 2438

1、新入職員工(勞動合同一式三份)

對於新入職員工,待人力資源部接到由其上級領導簽署過的轉正申請表那月起簽訂勞動合同,合同的起始時間為轉正當日。

合同簽訂之前需備齊相關資料:

● 和原單位的離職證明,以確定員工和原單位沒有競業限制或其他勞資糾紛。

● 非xx本省的需提供戶口冊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 xx省內的需提供失業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

● 大學畢業的可以提供大學生就業登記證(或報到證)、身份證影印件

● 一寸近期免冠證件照6張

若由於員工自身原因未按時將辦理合同所需要的相關資料交到人力資源部,自行承擔相應責任,與公司無關,直至交齊資料那月方可簽訂勞動合同,合同的起始時間為遞交資料當日。

2、老員工續簽(續簽表一式三份)

對於老員工,經公司與當事人協商一致決定,若雙方當事人均願意續簽,則合同到期當月予以續簽。

合同簽訂後,公司將依法從合同簽訂之月起開始為員工購買相應的養老、工傷、生育、醫療、失業保險,個人應繳納部分自當月工資中扣除。

二、勞動合同解除

個人和公司經協商一致,可以根據工作情況解除合作,雙方應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及公司流程辦理離職手續。

1、 勞動者提出解除合同

● 試用期員工提出離職應提前3日通知企業;

● 簽訂合同的勞動者必須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企業,且必須清楚地進行工作交接,若未進行工作交接者,企業將扣發相關薪酬,待其交接完畢工作後再行核發。

2、 企業提出解除合同

● 公司對試用期員工試用期內表現不滿的,應提前3日通知該員工,並結算清相關薪酬;

● 簽訂勞動合同者,勞動合同期滿,企業對於勞動者前期表現不滿意的,可選擇不再與其續簽。

合同解除後,公司將依法從解除合同次月起開始停止購買該員工的養老、工傷、生育、醫療、失業保險,並結算清相關費用。

有不盡之事宜者,均按照國家勞動法律法規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勞動合同簽訂規範

關於規範續簽 勞動合同 申報材料的通知 公司所屬各單位 為了規範公司 勞動合同 管理,維護公司與員工的正當權益,規避法律風險,進一步促進勞動關係和諧 穩定 健康發展。依據國家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 等有關規定結合公司實際,現將續簽 勞動合同 作以下規定 1 各用人單位人事專員必須建立 勞動合同 台賬。...

勞動合同簽訂要求

簽訂勞動合同注意事項 1 使用企業所在地縣區人力和社會保障局統一印製的勞動合同。2 甲方為用人單位,寫明單位名稱 必須與公章完全一致 法定代表人 住所地 從市開始寫起,具體到門牌號或者是營業執照上面的資訊 教育單位的註冊經濟型別為 民營非企業 其他單位按實際情況填寫,聯絡 最好是單位固定 要寫區號,...

簽訂勞動合同須知

辦理轉正簽合同手續須知 一 填寫新人轉正申請表 二 新簽訂籤勞動合同,需提供下述資料 1 本人之前是否與其它用人單位簽訂過勞動合同,如簽訂過,勞動者需提供前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 2 判斷本人戶口所在地 a 本市城鎮 農業戶 所屬昆明地區戶口 需提供 失業證 農民工服務手冊原件 四區戶口需到戶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