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簽訂要求

2021-03-04 03:16:10 字數 1515 閱讀 4077

簽訂勞動合同注意事項

1、使用企業所在地縣區人力和社會保障局統一印製的勞動合同。

2、甲方為用人單位,寫明單位名稱(必須與公章完全一致)、法定代表人、住所地(從市開始寫起,具體到門牌號或者是營業執照上面的資訊)、教育單位的註冊經濟型別為「民營非企業」,其他單位按實際情況填寫,聯絡**(最好是單位固定**,要寫區號,也可以是手機,但必須能打通)等,單位名稱與所蓋章名稱完全一致。

3、乙方為畢業生資訊,必須完全填寫清楚。戶籍所在地為父母戶口所在的派出所,現住址寫詳細,從市開始寫起,最好具體到門牌號,甲方住所地和乙方現住址不能隔太遠,可以是甲方住所地。乙方聯絡**必須保證在12月底前能打通。

4、合同期限和試用期必須完全按照新勞動合同法中的規定填寫。即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注意合同期限的簽訂:

比如:2023年3月29日至2023年3月28日。合同期限最短為1年到3年,為整數年。

如果你只簽訂了1年的合同,試用期最長為1個月。如果簽訂了3年的合同,試用期最長為2個月。注意:

統一選擇固定期限合同。

5、將工作地點中第三條中空缺處的具體工作崗位填寫清楚,注意崗位名稱不要亂寫。

6、工作時間選擇按第1種方式確定,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5或6天,注意只寫乙個數字。

7、勞動報酬按第3種方式核發,既基本工資和績效工資相結合。基本工資和試用期工資均不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金。比如:

東營市從2023年3月1日上調月最低工資標準,從之前的1240元上調至1380元。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時最低工資標準也由之前的13元調整至14.5元。

)。乙方工資增長辦法按照內部工資正常增長辦法確定。每月10日-15日足額支付上月貨幣工資。

8、如有其他待遇或約定請在社會保險福利待遇第十八條處填寫清楚。如沒有用斜線劃掉。此項不要亂寫,可以寫明食宿等,千萬不要寫購買社會保險,最好只畫斜線。

(勞動保險是指社會統籌保險,你簽訂正式勞動合同後,用人單位有義務幫你購買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女職工)和住房公積金,俗稱「五險一金」。同時你自己也必須繳納一定比例的保險金。其中工傷保險由單位全額支付,職工本人不用出錢。

)9、第四十二條,本合同一式兩份。

10、如有其他約定請在第四十五條空白處填寫,如沒有用斜線劃掉。

11、在甲方簽字蓋章處加蓋單位公章,法定代表人可以加蓋法人名章,畢業生本人簽名,簽訂日期要在合同起始時間之前,但不要提前10天以上,乙方簽訂日期不能早於甲方簽訂日期。凡是乙方簽名處均需按手印。

12、本合同文字我於年月日已收到壹份,日期要不早於乙方簽訂日期,一般可延後3-5天,乙方簽名。

13、所有合同必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可上交原件或影印件(影印件上必須加蓋紅色單位公章,否則無效)。

14、合同簽訂單位必須是在工商局註冊的正規單位,網咖、小商店、餐館、小超市等單位一律無效。所蓋章必須是單位公章、人力資源部的公章,或者是勞動合同專用章,其餘公章一律無效,如下圖。

15、合同內容一定要兩個人填寫,並一定注意:學生只負責填寫畢業生資訊和最後的簽名,其他資訊一律由用人單位填寫,並注意字跡工整大方。

17、合同內容空白處一律劃掉,並且不得有塗改痕跡。

關於簽訂勞動合同要求的通知

深圳市旭源物業服務 全體員工 大家好,為嚴格遵守勞動用工制度,做到依法用工,按章辦事,公司已於2014年7月30日始要求管理處全體員工簽訂勞動合同,通過大家積極配合,目前已有部分員工簽訂勞務用工合同,此項工作將延續到8月15日,現就部分員工仍舊未簽合同,再次重申通知,具體內容如下 一 簽訂勞動合同最...

簽訂勞動合同須知

辦理轉正簽合同手續須知 一 填寫新人轉正申請表 二 新簽訂籤勞動合同,需提供下述資料 1 本人之前是否與其它用人單位簽訂過勞動合同,如簽訂過,勞動者需提供前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 2 判斷本人戶口所在地 a 本市城鎮 農業戶 所屬昆明地區戶口 需提供 失業證 農民工服務手冊原件 四區戶口需到戶口所在...

簽訂勞動合同程式

返回目錄 簽訂勞動合同有關問題 一 為什麼公司要統一與職員訂立勞動合同?為明確公司與職員雙方的權利與義務,規範人力資源管理行為,穩定職員隊伍,保證公司長遠發展,按照 勞動法 的要求,公司須與職員訂立勞動合同。二 什麼是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是否必須訂立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