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事務所 管理

2021-09-12 22:09:49 字數 1319 閱讀 1117

管理方案

【前言】

有效公平的管理機制和靈活專業的運營策略是當代律師事務所做強做大的必要基礎。完善的內外管理機制能夠有效的幫助律所達到控制成本、增加效率、促進競爭力、減低各項管理成本、有效維護客戶的效果。管理機制因此應該著重於效率和效益管理,把服務成本量化。

同時,在客戶維護方面必須形成制度和常規,有效利用客戶回饋改善服務質量和增加服務專案應對市場變化。

【管理機制系統】

一、效率和效益對比系統

· 律師團隊成本計算(月薪公司化制度)

每個律師團隊應該按照團隊應該分攤律所的每月固定成本,固定成本主要由房租、工資、投資者每月回報等組成,由每個律師團隊按照一定比例分攤並精確到小時計算。

例一、 假設律所每月總成本為100,000元,有團隊4隊,每隊分攤為每月25,000元,以每天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每月工作25天計算,每隊分攤即為125元 / 小時。

如果接到乙個盈利為10,000元案件時,按照分攤成本,該案件應該在8小時內完成。同時,每個團隊因此也需要完成每月25,000的盈利,才能維持律所的每月固定成本。

· 律師團隊成本計算(無月薪制度)

在無月薪制度下,每個律師團隊則需要在接案後負責評估出工作時間,也就是工作小時總數再對應案件分成計算出每小時成本。

· 效率記錄表

由律師團隊負責填寫,每半小時為單位,由此可以計算出團隊的工作效率,同時作為結案後的經驗總結,記錄表也成為律所管理部門的依據。

· 獎勵 / 懲罰機制

在效率記錄表的機制下,律所可以設立相對公平和透明的獎勵 / 懲罰機制,對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案件或者提早完成案件的團隊給予額外獎勵,對於經常無法完成的給予處罰,這將幫助管理部門培養更精銳的團隊。

· 客戶維護機制

案件完結後,還需要建立完善專業的客戶維護機制,例如規定時間內回訪客戶並由客戶填寫意見表,客戶的意見和滿意度也將成為獎勵 / 懲罰機制的一部分。

二、 檔案化記錄系統

· 服務規範機制

律所應該制定完善的服務制度並形成檔案機制,從接案到客戶回訪形成詳細步驟,由執行團隊按步驟跟進和完成案件。每個案件都成為檔案,再歸類後可以作為實用的參考資料,是把經驗實質化和效益化的機制,也是有效維護專業形象的工具。

三、 市場化管理

律所應該通過客戶維護所得回饋及團隊辦案總結的資料調整服務專案,方式和成本計算,對市場變化做出快速調整和回應。

【總結】

明確的效率計算機制,完善的客戶維護制度,清楚細緻的服務規範步驟,公平透明的獎勵 / 懲罰制度可以幫助管理方了解效率和效益對比,對團隊進行汰弱留強,培養精銳團隊,打造專業品牌提供實質化依據,完善的檔案系統和市場化管理機制同時為律所積累豐厚經驗和幫助制定靈活的市場策略。

論律師文化與律師事務所管理

2007 07 30 09 53 28 江蘇南京李安祥律師事務所李安祥 中國律師從恢復到發展,經歷了從庸俗到職業化的過程,律師是乙個自由職業者,開始是以物質利益作為終極的追求,但進入職業化的階段後,律師不僅有物質追求,而且還有非物質的追求,律師文化就是律師發展到職業化階段的背景下提出的。當前公認的觀...

律師事務所合同

民 經 行政 案件委託 合同 201 律民經字第號 甲方 乙方 律師事務所 甲方因與糾紛一案,委託乙方 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一致協議 一 乙方接受甲方的委託,指派律師為甲方的委託 人 二 乙方及其 律師應當忠於職守,誠實守信,勤勉盡責,嚴守國家秘密,保守甲方的商業秘密和隱私,盡職盡責地維護委託人...

個人律師事務所

個人律師事務所 問題研究 新修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自2008年6月1日施行,此次修訂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設立個人律師事務所,不僅以立法的形式確立了個人律師事務所的合法地位,豐富了律師事務所的組織形式,而且讓從業者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有利於滿足法律服務的多樣化需求。但新 律師法 對如何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