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業務工作總結

2021-09-12 22:10:51 字數 855 閱讀 5297

本人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畜牧獸醫事業,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雜誌、書籍積極學習政治、業務理論,遵紀守法,認真學習法律知識,愛崗敬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積極主動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工作態度端正,認真負責。

始終以改進個人的服務能力,增強以人為本為服務理念,具體工作如下:

一、 認真學習理論,不斷武裝自己的專業知識

為了提高本人業務水平,我一直堅持業務知識學習,每年訂閱《中國畜牧獸醫報》、《農村養殖技術》等多種專業報紙雜誌供自己學習參考。

二、積極開展動物防疫工作

按照縣畜牧獸醫中心和鎮農牧站的要求和安排,每年春秋兩季認真開展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口蹄疫、豬瘟、豬藍耳病、狂犬等主要動物疫病的強制免疫工作,並於每月前十天開展定期補免工作,在開展免疫注射前,都要進行宣傳動員工作,做好養殖戶的思想工作,給防疫工作順利開展鋪墊了道路。在開展免疫注射時,認真仔細閱讀疫苗使用說明書,規範操作,祥細記錄,並做好注後觀察。在免疫注射過程中,保質保量按時完成防疫任務,確保免疫密度達到100%、免疫抗體合格率達80%以上、耳標掛標率達100%,免疫冊發放率達100%,免疫檔案建檔率達100%。

二、 認真做好技術服務工作

提供做好為養殖戶選種、育雛、防疫、消毒、飼料、管理等技術,並積極推廣新技術。

四、配合動物疫病監測取樣和其他惠農政策及相關法律法規貫徹落實

在開展春秋兩季動物防疫後,積極配縣畜牧獸醫中心開展樣品採集和動物疫病監測工作。通過抗體監測,補差補缺,有效促進自身防疫工作。同時認真貫徹落實能繁母豬補貼、母豬保險等惠農政策,另外還認真貫徹落產畜牧法、飼料獸醫管理條例、種畜禽管理辦法等相關行業的法律法規。

配合執法檢查,監督舉報違法、違規、違禁行為,真正把利益和實惠帶給養殖戶,促進畜牧業健康有序發展。

畜牧業防汛抗旱工作應急預案與畜牧獸醫工作方案

畜牧業防汛抗旱工作應急預案 一 組織指揮機構及其主要職責 為加強防汛抗旱工作力度,經局黨委會研究,特成立縣畜牧食品局防汛抗旱工作指揮部。指揮部下設5個工作組。二 防汛抗旱措施 一 災害預防。一是宣傳引導。局機關及各鎮畜牧獸醫站要及時向養殖場 戶 通報災害天氣資訊,加強宣傳引導,增強廣大養殖場 戶 的...

市畜牧業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2018年,是十二五規劃開局年,也是推進我市畜牧業現代化建設的關鍵一年。為加速我市現代畜牧業的發展程序,進一步增加農民收入,滿足不斷增長 日益多元化的市場需求,上半年來,按照市委 市 的部署和要求,在xx市局的大力支援和指導下,全市畜牧業步入良性健康發展軌道,呈現出規模化 標準化 產業化 安 全化的...

四川省畜牧業統計監測工作實施方案

四川畜牧業生產及專業統計監測報表表式 一 年報表式 畜牧業生產情況 錶號 a305表 製表機關 農業部畜牧業司 批准機關 國家統計局 批准文號 國統制 2008 2號 有效期 2年 綜合機關名稱計量單位 萬頭 萬只 萬匹 萬箱 噸 種畜禽場 站情況 錶號 農市 畜 1表 製表機關 農業部畜牧業司 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