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孫扎齊牛彔鄉獸醫站畜牧業工作思路

2022-06-13 13:48:04 字數 708 閱讀 8598

2023年畜牧業工作已經結束,雖然在某方面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績,但為了更好的做好下一年的工作,首先要結合我鄉的實際情況,緊緊圍繞農牧民增收為中心,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進一步優化畜牧業結構,抓好動物防疫體系建設、動物產地檢疫及畜產品檢疫和黃牛改良工作,抓好草原建設體系工程,以轉變養殖方式為切入點,逐步完善了牲畜良種化、結構合理化、養殖規模化、飼養標準化,加快了我鄉畜牧業的發展步伐。

進一步加強畜禽防疫工作,做到疫情監測、免疫注苗、消毒工作做好防治物資的儲備,嚴格把好產地檢疫、屠宰檢疫關口,嚴禁無證(產地檢疫合格證,非疫區證明)畜禽及產品進入市場,要做好屠宰場的管理工作,達不到要求的要限期整改或關閉,並申請縣獸醫站在我鄉設立乙個報檢點,報檢點牌要求四個平方玻璃製作的,四個防疫保溫箱,四輛防疫電單車。

加強草原建設方面知識的宣傳,做好門診、**等各項工作,收,大力引進良種牛,結合冷配和性控凍精技術,提高奶牛、禽類、小畜的品質,加強防疫力度,多產奶、產好奶,在安全生產的前提下,通過勞動力的轉移來增收,加強檢疫力度,讓百姓吃上放心肉,堅持以檢、促、防抓好檢疫工作,實行產地檢疫,做好有宰必檢,合格出證。打擊違法經營行動,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調動養殖戶的積極性,開展科技推廣培訓,採取示範,宣傳,技術承包,辦科技聯絡點,示範戶等形式,推廣畜牧新品種,鼓勵和引導養殖戶實行畜禽圈養,改善養殖條件和衛生條件,提高農民科學養殖的水平,從而把孫扎齊牛彔鄉的畜牧業推向乙個新的台階,實現畜牧人均收入穩步快速增長。

孫扎齊牛彔鄉獸醫站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四日

2023年最牛自戀語錄

關於朱慈勉教授 朱慈勉,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教授,博士學位,博士研究生導師,結構力學研究室主任,國家教育部高等學校力學基礎課程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委員,上海市土木工程學會會員,國家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1970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力學數學系固體力學專業,此後幾年在國家第一機械工業部第八設計院從事結構設計工...

2023年扎蘭河學校安全工作總結

扎蘭河學校安全工作總結 校園安全工作事關師生家庭的幸福,是維護社會安定,推進學校安全 文明教育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安全工作是關係到生命財產的大事。學校是培養世紀人才的園地,學生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學校安全工作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安危 家庭的幸福 社會的穩定。因此,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創造乙個安全的學...

扎煤公司2023年重點專案

前期工作上半年總結 礦區總體規劃內煤礦專案 2007年6月25日,國家 以 國家 關於內蒙古扎賚諾爾礦區總體規劃的批覆 發改能源 2007 1387號 檔案批覆了由中煤集團瀋陽設計研究院編制的扎賚諾爾礦區總體規劃。一 靈露煤礦改擴建工程 一 專案背景 靈露礦隨著露天開採深度的增加,面臨著生產成本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