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事務所實踐報告

2021-03-03 22:50:32 字數 1179 閱讀 3345

(二)為人處世交際能力及心智的磨練的提高

在這乙個月裡,我明白了很多社會生活的問題,競爭激烈,不可不防。這次實踐是那麼的及時那麼的到位,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對同學說,咱的社會經驗可比你們豐富。明年我就要畢業了,洗完給我能夠再來我實踐的地方工作,這樣我就可以繼續我所熱愛的法律事業了。

五、實踐小結

接觸法律以後使我也更理性了,目睹著乙個個案件的判決書,有時覺得並沒有什麼勝訴方,比如交通事故,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的……我目睹著死者家屬拿著用子女生命換來的錢,死者家屬哭了,我作為相對一方的**人我心裡也非常難受,但這種難受是不能表現出來的,作為對方的**律師我們這邊也付出了代價,用賣菜的血汗錢,以及四處奔波的借款去彌補死者家屬的損失,以換來兒子的緩刑……當然也有昧良心拿著已經付過款的借條起訴的……諸如此事故很多很多,這背後難道不該我們深思嗎?

實踐指導老師以及優秀的同事們讓我看到了律師的職業道德。律師的工作壓力、工作強度很大,他們可能面對的是乙個完全不懂法的人,而當事人對某件事的憤怒和委屈可能會對你出言不遜,在你看來他完全是無理取鬧,但即使這樣,你也要以最大的忍耐和熱情真誠的去對待他,因為律師的職責就是最大程度的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六、個人心得

一、法學教育和司法實踐是有著很大的差距。法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科學,法學教育應當與實踐結合起來,用理論指導實踐,實踐深化理論。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學好法學。

二、司法實踐是法理與人情的有機結合。在嚴格執法、依法行事的同時,要以人為本,注重法情並重。尤其是在我國,人情重於法理的傳統思想背景下,在現代文明的環境中,人本思想在司法實踐中應該起到非常重要的主導作用,這樣有利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三、做一名律師不僅需要厚實的專業知識,更需要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律師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推動社會進步中,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律師以自身的專業能力,為弱者助力,促進社會整體公正,更是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體現。

四、律師要學會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利益,保護自己的聲譽。目前,律師隊伍仍存在著管理滯後,從業人員素質良莠不齊,職業道德、執業水準欠缺等問題,致使投訴量逐年上公升,影響了律師業的整體形象。所以律師應該合理合法地保護自己應得的利益,用自己的優秀的執業行為樹立良好的形象。

雖然實習的時間已經結束,但我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掌握不深的東西,在理論和實踐中把知識運用到了最佳。但是,我的缺點也暴露無遺,在今後的學習當中,我會更加注意這方面的加強。總之,一段快樂的實習給我的人生注入了更加豐富的血液,為我的法律職業者之夢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律師事務所實習實踐報告

三 實習結果 一 整理卷宗 整理卷宗幾乎是每個法學專業的實習生都要做的事。在安頓好之後,我接到的首要任務就是整理卷宗,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在你沒做之前還是需要時間去熟悉和掌握的,比如裝訂次序排列就和辦案流程緊密相關,也和相應的司法程式相對應。以民事捲為例,律師承辦案件首先是要有律師事務所的批單,然後與...

律師事務所實習報告

通過實習,我在我的專業領域獲得了實際的工作經驗,鞏固並檢驗了自己幾年來本科學習的知識水平。實習期間,我了解了大量庭審案件從立案到結案的全過程,在一些案件的立案過程中我還擔任了具體的案卷整理工作,並且對部分參與案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此期間,我進一步學習了相關法律知識,對立案的程式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時...

律師事務所合同

民 經 行政 案件委託 合同 201 律民經字第號 甲方 乙方 律師事務所 甲方因與糾紛一案,委託乙方 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一致協議 一 乙方接受甲方的委託,指派律師為甲方的委託 人 二 乙方及其 律師應當忠於職守,誠實守信,勤勉盡責,嚴守國家秘密,保守甲方的商業秘密和隱私,盡職盡責地維護委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