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事務所年終小結

2021-05-19 09:54:15 字數 1296 閱讀 5525

2023年年終總結

2023年對我來說是乙個轉折性的一年,讓我嘗到了做律師的甜頭,同時也感受到了在社會中打拼的不易。在此需要感謝***給我機會為其工作,感謝***的極力推薦使我擁有這個機會。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有過成功,有過失敗,遇到過困難,受過挫折,但是最終都堅持下來了,可以說是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和期望一直支援我走下來,所以我知道不管多累多辛苦我也要堅持,當然在現實中是沒有我說的這麼嚴重的。以下是幾點對今年的總結:

1、交通事故案件和工傷案件

從我實習之時,我就一直接觸交通事故和工傷案件,就案件的數量而言已經記不清,但就案件的質量來看,我卻無法保證。當接觸到每一位當事人的時候,我都會暗暗地努力一定要為當事人爭取到更多的利益,但是案件的處理模式迫使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和耐心來這麼做,這也是挺遺憾的事情。到目前為止,接觸上述兩類案件已經有兩年半的時間,這段時間可以說是接觸了形形色色的當事人,雖然以文化水平較低打工者居多,但裡面不乏有一些文化素質較高或者家庭較為富裕的人,但就整體接觸下來,大部分前者的心態反而會比後者更好。

但不管是什麼樣的當事人,我們都要記得:這些當事人都是只看結果,忽略過程的,所以有的時候就算你付出再多的努力,結果不好還是沒有功勞的。在和當事人的接觸過程中,我認為有以下幾點比較重要:

1、要耐心向當事人解釋案件的基本情況;2、要及時告知當事人的案件的資訊及所處的階段;3、及時和法院聯絡,防止法院和當事人聯絡,直接跳過律師這一階段;4、有任何風險要提前和當事人說清楚,最好能夠有書面記錄,防止產生爭議。

2、其他案件

其他型別的案件中,接觸的以離婚案件居多。因為以前自己就對離婚案件比較感興趣,個人感覺雖然最後的結果都是離婚,但是離婚的理由確是千千萬萬,難以說清楚。在離婚案件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離婚案件的當事人的情緒都不是很好,怎麼樣讓他們排洩掉當時的怒氣也是需要方法的;2、離婚案件一定要抓住當事人最想得到的東西,是婚姻,是孩子,還是財產?只有真正了解當事人的需要,才能從根本上幫助他。

3、業餘學習

感覺今年放任自己太多,進而使自己丟失了原本一直追尋的東西,忘記了自己最初想要的是什麼。還記得三年前自己就一直在想報考婚姻家庭心理諮詢師,但是苦於沒有錢,沒有時間,一直不得如願。直到13年10月才堅定自己的決心,最終我如願報了課程,也堅持去上課,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最充實的,讓我有一種滿足感,可是我卻沒有將這種感覺一直延續下來,之後以各種理由推脫不去參加課程,不去參加考試,工作只是藉口,這個我自己心裡最清楚,最主要的是自己沒有花時間去看書去複習,自然就是不想去考了。

對於這點我是很恨我自己的,不能夠去堅持一件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這也是我的缺點之一,還有就是做很多事情都是浮於表面,不能夠真正深入下去。今年我一定要注意了,自己認定了的事情就一定要努力去做,並且要做到好!

律師事務所實習小結

天下之事,聞者不如見者知之為詳,見者不如居者知之為盡。通過這次的兩個多月的實習工作,我深刻地明白了這個道理。我這次實習的單位是位於浦東的三石律師事務所,主跟江律師實習工作。事務所並沒有因為我年輕,尚未大學畢業,而隨便給我安插個無足輕重的閒職來敷衍了事。江律師和藹可親,對我悉心指導,而其他律師也給予了...

律師事務所合同

民 經 行政 案件委託 合同 201 律民經字第號 甲方 乙方 律師事務所 甲方因與糾紛一案,委託乙方 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一致協議 一 乙方接受甲方的委託,指派律師為甲方的委託 人 二 乙方及其 律師應當忠於職守,誠實守信,勤勉盡責,嚴守國家秘密,保守甲方的商業秘密和隱私,盡職盡責地維護委託人...

個人律師事務所

個人律師事務所 問題研究 新修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自2008年6月1日施行,此次修訂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設立個人律師事務所,不僅以立法的形式確立了個人律師事務所的合法地位,豐富了律師事務所的組織形式,而且讓從業者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有利於滿足法律服務的多樣化需求。但新 律師法 對如何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