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法學習的心得體會

2021-09-07 18:32:03 字數 1113 閱讀 2240

經濟法學習的心得體會—苦中作樂

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學習經濟法多半年了,書已經翻閱兩遍了,可如果你問我掌握了沒有,我會很有底氣的告你基本掌握了,為什麼是基本呢?

因為它知識的瑣碎,範圍涉及的廣泛以及要記憶的東西太多。雖然它很麻煩,但卻帶給了我很多快樂。

去年的寒假,我被命令在乙個假期的時間內將這本600多頁的書看完並且還要講題做一遍,我的第一反應是不可能完成,但沒辦法只能盡力去看了。假期如期而至,我揹著沉重的書包回到了家。第一天坐在書桌前翻著那厚厚的經濟法,我都快奔潰了,抱怨一下子充斥了我的大腦,曾經想過要放棄,可由於對未來美好的憧憬,讓我不得不靜下心來看它。

第一章是法律基礎知識,內容較簡單也好理解,一天便將它看完並熟練的掌握。也許是第一章掌握的原因,給了我看完它的信心,於是我暗暗下決心一天看一章。第二三天還可以,由於內容的簡單易懂,也按計畫輕鬆的完成,可是到了第四五天,我發現那樣的計畫是不可能完成的,一章有九節,一節有二三十頁,本來開心的心情隨著這一章內容的繁多而煩躁起來,第四章整整看了四天,又一次體會到了失落的感覺。

晚上躺在在床上回想白天自己的成果,覺得自己好失敗,連這一點堅持力都沒有,決定第二天靜下心來好好看。第二天起來確實靜了心下來,又認認真真的看了一章。就這樣堅持了乙個假期,開學的前一晚上看著自己假期的成果,開心極了,簡直不敢相信那是自己做到的。

雖然假期僅僅看了13章,距離看完還有2章,可我盡力了。

開學了,坐在教室開著大家乾乾淨淨的書,我覺得自己好有成就感,就好像自己已經考過了經濟法。本以為看完已經掌握了,可後來發現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像這種課程不報班聽課是不行的,於是我報了科教園的班,然而由於種種原因只聽了六章,聽完這六章後我發現像自己那樣假期一字不漏的看,整本書都是重點,是根本不可能考過的。我忽略了最重要的兩點:

總結和概括。科教園的課起到了這兩個作用,讓我明白了考試的重點,同時也起到了節約時間的效果。

多半年的學習給我帶來了許多。壓力是形成動力的根源,而動力是前進的助推器。對未來美好的憧憬是我看完它的唯一動力。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真是一點都沒有錯,假期的汗水和勞累換來了現在的輕鬆,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很開心。

現在的我明白了很多,沉著冷靜,耐心有毅力是辦成一件事的好朋友,而動力則是將這些好朋友連起來的紐帶。通過這次的歷練使我成長了許多,希望這種勢頭可以保持下去。

書法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樂平市教師進修書法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準小學的語文教師,我有幸被派遣參加了由樂平市教育局舉辦的第二次小學教師進修書法美術學習。前不久,我所在的學校舉行了第一屆頂崗實習教師的 雛鷹杯 公開課比賽。由於指導老師和本人的悉心準備,獲得的語文組的第一名。在之後的評課 老師們說課上的不錯,但是有乙...

書法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山東省小學書法教學研討培訓會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小學的語文教師,3月25日至26日,我有幸被派遣參加了由山東省小學教研室在濱州市濱城區第一小學舉辦的首屆小學書法教研培訓學習。此次培訓旨在促進 書法進課堂 來自全省六百多名小學的老師,聆聽了省教研室小學部副主任李家棟做的 中小學書法教育指導...

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依法治國 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是一項長期的奮鬥目標,乙個漸進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普法教育作為依法治國的一項基礎性工程,必然是一項艱鉅和長期的任 務,需要堅持不懈地抓下去,所以,我們不應有要不要普法的想法,而需要有怎麼樣才能把普法搞得更好一些的謀劃和措施。針對目前普法工作現狀,我認為,新時期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