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6:44 字數 1876 閱讀 4128

2013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我們是最基層普法工作者,應以與時俱進的精神,深入宣傳;我們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對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理念、目的和方式等進行必要的審視與思考,以適應時代的發展需要。現在就「六五」普法學習內容,體會如下:

一、學以致用,提高自身法律素質

在學習過程中,我認識到此次普法活動的開展,是培養和樹立誠信守法、依法辦事、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構建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

在學習了《教師法》、《食品安全法》《道路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後,我更加明白,作為一名教師,我應該履行的義務和遵守的行為規範。在工作中,要嚴格規範自己的思想行為,全心全意做好自己分內工作;要不斷加強理論知識學習,提高政治思想認識,用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實際,做到學以致用,學有所成;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實踐中不斷磨練自己的本領,加強和同事間的協調溝通,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要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熟知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按章辦事、規矩做人,不斷提高法律素質,增強法律意識。

二、樹立正確的普法觀念。

普法工作是一項功在千秋,利在當代的偉大事業,其長期性、艱巨性和漸進性是不言面喻的,尤其是我們這樣長期浸透在封建歷史長河中的國家,更是如此。作為教師我們要牢固樹立長期作戰、吃苦耐勞、默默無聞、堅忍不拔的思想,克服一切可能的急功近利和悲觀情緒,把功夫下在對廣大學生的潛移默化和潤物細無聲上。

三、樹立科學的普法理念。

對學生的普法知識我們應從側重普及法律知識,轉到培養學生的法律意識;應從側重履行法律義務方面教育,轉到增強學生積極的法律意識上來;應從側重法制教育的普及率,轉到強化學生自覺自願參加法治實踐活動上來。

四、應定期進行法律知識的學習。

教師是學校宣傳法律知識的主要力量,教師學法非常關鍵,承前啟後,影響深遠。學校通過組織教師集中學習以及讓教師自學的形式完成普法學習,使教師們及時了解國家的立法動態,增強對依法治國的信心,並運用到依法執教的實踐中,收到明顯成效。

總之,這次普法學習不僅使我學到了法律的相關知識,還讓我有了行為上的準則。因此,只有學好法律,才能更加明確履行自己應盡的義務,保證我們享有的權利。

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認真學習「六五普法」,我深受啟發和教育,對下一步普法工作的重點更加明確,完成任務的信心更加振奮。要嚴格按照要求,做到:

一是要抓好學習。不斷加強學習是提高自我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把學習作為普法人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努力用豐富科學知識來充實自己,使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科學文化水平不斷有新的提高。

法制宣傳教育工作不僅具有很強的實踐性,也有很強的理論性。只有做到理論的清醒,才會做到行動的自覺。因此要從繁重的具體事務性工作中解脫出來,抽出一定的時間,多學一些政治理論,多看一些法律書籍,同時,還要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特點,學習一些經濟、政治、新聞、網路等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

二是要紮實工作。當前,實現依法治國面臨的乙個首要問題就是公民法治觀念仍然不強,還沒有形成依法辦事的習慣,法治的觀念還很淡薄,一些社會問題和矛盾的發生,說到底還是公民法治觀念不強引起的。雖然我們已經實施了五個五年普法規劃,公民法律素質有了顯著提高,但是,與依法治國的要求還有相當大的差距。

所以,我要按照上級的要求,扎扎實實做好目前能做的事情,扎扎實實地提高自我法律素質。

三是要開拓創新。創新是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永遠保持活力的強勁動力。在社會高度資訊化的時代,法制宣傳教育如何發揮應有的作用,迫切需要大力創新。

一方面是在形式上不斷創新,增加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傳播效率,提高覆蓋面;另一方面是在內容創新,不斷提高法制宣傳的文化內涵,增加法制宣傳的滲透力,這樣,法制宣傳教育才能迸發出勃勃生機。在 「六五」普法即將開始之際,我們要用創新的思維來思考、來謀劃、來部署、來落實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力爭在「六五」普法期間,在理念、機制、內容、手段、方式等各個方面,都有大的創新和突破,努力開創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新局面,為全面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

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一是要抓好學習。不斷加強學習是提高自我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把學習作為普法人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努力用豐富科學知識來充實自己,使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科學文化水平不斷有新的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不僅具有很強的實踐性,也有很強的理論性。只有做到理論的清醒,才會做到行動的自覺。因此要從繁重的具體事務性工作中解脫...

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六五 普法體會 教師 王凱偉 通過認真學習 六五 普法的相關的法律知識和檔案,我深受啟發和教育,對下一步普法工作的重點更加明確,完成任務的信心更加振奮。要嚴格按照要求,做到 一是要抓好學習。不斷加強學習是提高自我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把學習作為普法人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努力用豐富科學知識來充實自己,使...

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發改工作人員,要學好法律知識,努力提高法律意識,不斷增強依法決策 依法管理 依法辦事的能力。我以此次 六五普法 為契機,認真學習了相關普法知識,自己深受啟發和教育,下面我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談一下自己的學習體會和心得。一是要抓好學習。不斷加強學習是提高自我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把學習作為普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