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2021-09-21 21:13:40 字數 889 閱讀 3154

【「六五」普法體會】

教師:王凱偉

通過認真學習「六五」普法的相關的法律知識和檔案,我深受啟發和教育,對下一步普法工作的重點更加明確,完成任務的信心更加振奮。要嚴格按照要求,做到:

一是要抓好學習。

不斷加強學習是提高自我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把學習作為普法人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努力用豐富科學知識來充實自己,使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科學文化水平不斷有新的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不僅具有很強的實踐性,也有很強的理論性。

只有做到理論的清醒,才會做到行動的自覺。因此要從繁重的具體事務性工作中解脫出來,抽出一定的時間,多學一些政治理論,多看一些法律書籍,同時,還要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特點,學習一些經濟、政治、新聞、網路等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

二是要紮實工作。

當前,實現依法治國面臨的乙個首要問題就是公民法治觀念仍然不強,還沒有形成依法辦事的習慣,法治的觀念還很淡薄,一些社會問題和矛盾的發生,說到底還是公民法治觀念不強引起的。雖然我們已經實施了五個五年普法規劃,公民法律素質有了顯著提高,但是,與依法治國的要求還有相當大的差距。所以,我要按照上級的要求,扎扎實實做好目前能做的事情,扎扎實實地提高自我法律素質。

三是要開拓創新。

創新是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永遠保持活力的強勁動力。在社會高度資訊化的時代,法制宣傳教育如何發揮應有的作用,迫切需要大力創新。一方面是在形式上不斷創新,增加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傳播效率,提高覆蓋面;另一方面是在內容創新,不斷提高法制宣傳的文化內涵,增加法制宣傳的滲透力,這樣,法制宣傳教育才能迸發出勃勃生機。

在 「六五」普法即將開始之際,我們要用創新的思維來思考、來謀劃、來部署、來落實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力爭在「六五」普法期間,在理念、機制、內容、手段、方式等各個方面,都有大的創新和突破,努力開創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新局面,為全面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

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2013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我們是最基層普法工作者,應以與時俱進的精神,深入宣傳 我們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對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理念 目的和方式等進行必要的審視與思考,以適應時代的發展需要。現在就 六五 普法學習內容,體會如下 一 學以致用,提高自身法律素質 在學習過程中,我認識到此次普法活動的開展,...

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一是要抓好學習。不斷加強學習是提高自我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把學習作為普法人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努力用豐富科學知識來充實自己,使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科學文化水平不斷有新的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不僅具有很強的實踐性,也有很強的理論性。只有做到理論的清醒,才會做到行動的自覺。因此要從繁重的具體事務性工作中解脫...

六五普法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發改工作人員,要學好法律知識,努力提高法律意識,不斷增強依法決策 依法管理 依法辦事的能力。我以此次 六五普法 為契機,認真學習了相關普法知識,自己深受啟發和教育,下面我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談一下自己的學習體會和心得。一是要抓好學習。不斷加強學習是提高自我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把學習作為普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