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教師遠端資源應用心得體會

2021-09-07 18:00:38 字數 436 閱讀 5679

農遠工程密切聯絡學生的生活實際,光碟中**的內容注重聯絡學生平年及生活實際,讓學生感受到數學就在我們身邊,體會到所學知識是具有應用價值。

練習題的設計也是在聯絡實際的基礎上變化多樣的重點難的突破顯而易見,是教師上好課的得力助手。農遠工程注重了教學內容選擇的多樣性和教學的實效性。教學內容的選材比以往更寬泛,常規內容受到重視。

同時,也使我們教師的素質能力更上了乙個台階。它的深入實施受到了全校師生的歡迎。作為一線教師,我們要積極參與農村遠端教育的實施,向著找資源----用資源----整合資源----建設個性化資源的方向發展。

進一步提高個人基本功,學科知識等,扎扎實實地開展好農村遠端教育,讓學生受益多多。

我感覺遠端教育資源的運用,使學生的視野開闊了、資訊靈通了,變得「耳聰目明」,更具發展潛力;我相信學生會擁有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因此我們應該充分利用遠教資源為教學服務,讓遠端教育達到最佳效果。

遠端教育資源應用心得體會

中衛市常樂小學李平 在進入21世紀的今天,網路技術飛速發展,教育現代化 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教育領域中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必然趨勢。為了讓農村中小學的學生也能乘上資訊高速路上的列車,教育部提出了以 網際網路教育 為輔,遠端教育 為主的教育手段。遠端教育大大改變了我們的學習環境,它把教育從實際課堂上能激發學...

農村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努力學習,現將自己的心得和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作為一名老師,讓我激動和回味的莫過於 教授的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她從教育理論和教學管理生動的教學事例中讓我更加的體會到良好的師德是立身之本 為師之魂 育人之需,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 ...

教學資源應用心得體會

海原縣李俊中學楊懷寶 本月,學習了教學資源應用,雖然時間不多,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想起來,真的受益匪淺。當前的教育改革從上到下提的十分響亮,但是我總覺得好像是有種雷聲大雨點小或者是春風不度玉門關的感覺,國家提倡教育改革的時間也不短了,我們農村學校的教育到底有什麼改變了,校園面貌新了點,教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