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教師提公升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20 字數 1054 閱讀 1830

柳城縣社衝中心小學---譚建芳

本次培訓安排了多位校長、教師專家給我們做精彩的講座。各位專家的講座,闡述了他們對學生以及小學數學教學的獨特見解,對新課程的各種看法,對數學思想方法的**,並向我們介紹了比較前沿的教育理論知識。使我受益匪淺,提高了認識,理清了思路,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知識,並有幸傾聽了眾多專家和學者的精彩講解,使我對教育教學有了更多新的認識。

首先,教學中,努力探索教育教學的新途徑,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掌握最新的教育方法。在教中研,研中改,積極實踐新課程標準,形成了「趣、實、活、新」的教學風格。本人對本職工作精益求精,勇於開拓創新,深化「活動化」課堂教學模式,模式依據「以人為本的教學思想,自主獲取知識的學習理念,合作學習的教育理論」,樹立了「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意識,形成了「創設生活情景、感性體驗——形成大膽猜想——引導合作研究——實踐活動、反饋交流評價——重構生活運用體驗成功」的以學生為主體的互動活動教學模式,營造了寬鬆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促進了學生全面和諧的發展。

其次,「對培養人的培養,比直接培養人更重要」,經過培訓使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寶貴的經驗,不僅開拓了視野,啟發了思路,更激勵了我們每個人的工作熱情。培訓雖然已經接近尾聲,如何將培訓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帶回去並實踐,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乙個極其重要的業務,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開拓創新,將我們的理論、實踐所得與我們的農村實際接軌,將把所學到的管理切實運用到我們農村教育實踐中去。

最後,在教育中要結合實際,就地取材,靈活機動,要因人而異。要因生而異。生源不同,各有千秋,要針對學生,因材施教,不可照搬照套。

教學有法,教無定法,在五彩繽紛的花園裡,不可眼花繚亂,要學蜜蜂,採擷百花精華,自釀成蜜,形成自己的教法,形成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風格,教出自己的風采。無論是條件好或差的學校,處處有課程資源,時時有課程資源是可以再生的,尤其是新教材的實施中,教師根據自身發展需要,開發利用課程資源,提公升自己素質和能力的過程。

學習雖然結束了,內心積蓄無限力量的我將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之中,我會努力把學到的理念、方法用於自己的教學實踐之中,用先進的教學理念、優化的教學方法回饋給學生,我會用我的愛心去教誨我的學生,用我的熱情去培育我的學生,無悔於我。

農村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努力學習,現將自己的心得和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作為一名老師,讓我激動和回味的莫過於 教授的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她從教育理論和教學管理生動的教學事例中讓我更加的體會到良好的師德是立身之本 為師之魂 育人之需,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 ...

農村教師培訓心得體會汪麗

暑期鄉村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汪麗本人參加了這幾天培訓學習,感覺收穫很大 受益非淺,過程中很多細節深深觸動了我,使我產生了很多感想,綜合起來總結如下 一 要做乙個對得起自己良心的老師 象霍懋徵 錢梅傑 崔其公升這些典型教師都是可歌可泣的,他們的事蹟聽了讓人感動,但回頭想想這種師德事蹟離我們似乎太遙遠...

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生基希望學校林金城 2014年1月18 日21日我參加了縣人社局 縣教育局組織的教師培訓大會。雖然很累,但是我仍然聽的很認真。從中學到了不少。在新課程下,新的教學研修成果,新的教學方法,新的教學管理方法以及如何解決教學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以及示範課上展示的一些優良的教學經驗,都是值得我學習值得我深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