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學習心得體會

2021-09-06 11:34:38 字數 1386 閱讀 3495

今年暑假,我縣教育局教研室組織骨幹教師進行集體培訓學習,這次的學習對我來說受益匪淺,既有理論的學習,也有課堂教學的備課的商討學習,還有優質課的觀摩,對一名教師來說,我覺得這就是一次工作、業務的盛餐。對於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有很強的指導作用。對於這次學習,我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做好新課改理念下的課堂教學,我認為做為教師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熱愛本職是做好教學工作的前提,忠於才能職守,愛崗才會敬業。做為教師首先必須對教育工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和感情,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用知識培育一批又一批學生,用辛勤換來收穫,用汗水哺育新苗。

其次要博愛施教,每位學生的可塑性都非常大的,只要多關心,多愛護,他們都會變成很有用的人材。(二)在教學的過程中要堅持正確的方向,寓教於樂。首先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愛好,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其次要「授之以漁」,教給學生學習的有效方法,只要方法得當了,才能獲取更多的知識,達到事半功倍的理想效果。最後要引導學生積極的學習動向,堅持用知識就是生產力的觀點給同學正確的引導。告訴學生只有學好知識才能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現代知識迅速擴張的時候,只有掌握足夠的知識,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三)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平等對待每位學生。只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關心學生,了解學生,才能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當下仍有少數教師家長作風盛行,視學生為敵,么喝、訓斥學生的事情時有發生。

有的甚至大打出手,傷害學生的感情,損害老師的形象,這些都是與新理念下的教學模式格格不入的,必須堅決予以抵制和剷除。我也常會關心和善意地「訓」學生幾句,這樣學生往往會帶著笑容樂意接受(四)刻苦研究業務,加強自身本領。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得扎扎實實的學習一些教育教學理論,是一名教師必須具備的職業素養,基於這一認識我們學習了《新課程標準》,這一標準給各個年級各個學段作了明確的規定,既有層次性,又有連續性嚴格遵循教育教學規律和學生的認識規律模式是

我們語文教育教學工作的準繩,只有吃透課標,才能活學活用課標,因此,我覺得學習《語文課程標準》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

二、注重網路教學,加強教學研討;

教研室朱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如何搞好網路大集體備課》的課,讓我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網路大集體備課的重要性,知道了集體備課的內容、範圍及基本程式。這對於以後的集體備課有了明確的目標和方法;同時也知道了集體備課應樹立的三種意識:合作、超前、反思,集體備課應注意的若干問題。

這對於今天我們處在乙個知識資訊年代的教師來說是必備的業務能力,也是寫作精神的具體體現。幾節專家型老師的課堂實錄更是精彩紛呈,可以說真正做到了學生是學習的主人,老師僅僅是引導者、組織者、幫助者,課題上老師設計思路清晰,富有情趣,就像一位導遊不知不覺中帶領所有學生到達語文的聖地,對於學生來說這樣的課堂,簡直就是一種享受,思想不時碰撞出美妙的火花,心底定會掀起陣陣漣漪這不正是對教育最好的詮釋嗎?這也是每乙個教師追求的最高境界。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進一步增強了我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我必將以此為契機,再接再厲,時刻用教師職業道德準則來規範。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為期5天的暑期集中學習,使我深深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 一 要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 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 教書匠 而應是乙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以情育人,熱愛學生 以言導行,誨人...

暑假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中心校組織了我們全校教師進行了一年一度的暑假政治學習,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事業心,進一步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努力造就出一批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 人民滿意的教師。通過本次學習,我們學習了國家 西寧市及大通縣關於師風師德方面的有關規定及 教育學 心理學 等方面。下面...

暑假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傳播知識的人,是社會發展的 中介人 是人類文明繼往開來的繼承者和傳播者。他們培養著一代又一代現代社會的主人翁,其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他們所承擔的社會責任也是很大的。在資訊 知識 的時代背景下,教師這項工作也賦予了更豐富的內涵。教師工作既有著傳統性 繼承性,也有其創造性。教師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