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00:12:34 字數 1437 閱讀 9061

暑假期間,界牌小學校行政班子組織全體教職工政治學習。校長進行學習了動員、校長、主任、分別領學了《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多**課件製作培訓》、《學生安全常識教育》。通過學習使我們提高了認識,我對於教書育人的使命感與責任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綱要》第十七章講到,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以中青年教師和創新團隊為重心,建設高素質的高校教師隊伍。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創新培養模式,增強實習實踐環節,強化師德修養和教學能力訓練,提高教師培養質量。

《學生安全常識》培訓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教師應保護學生生命安全,我想這是每位教師必須做到的,這也是一位教師應有的高尚道德,當學生生命受到威脅,受到傷害時,作為一名教師應在學生危急時挺身而出,應向汶川**中的英模們學習,學習他們生死關頭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拼死保護學生的英勇獻身精神;學習他們危難時刻堅守崗位、忠於職守、不畏艱難險阻、奮力搶救學生拼搏奉獻的精神。我想這正是教師愛學生的最高體現。

我深刻地體會到教師「終身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理念」。 這就要求我們在育人的同時,不要忘了自身的繼續學習,要知道,"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有一桶水",所以,在教學之餘,應多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新的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自己教育、教學和科研的水平。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師該如何培養崇高的職業道德呢?正如有人說的那樣「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師重在自重。

」教師要自敬自重,必先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誠信立教,首先要做到淡泊名利,敬業愛生,在為人處事上少一點名利之心,在教書育人方面多一點博愛之心;創新施教,要做到以人為本,因材施教,同時要不斷加強學習,與時俱進,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觀念,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和手段。個人以為,師德師風所包含的內容,自古就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但「育人」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有新的內容,現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要求老師具有一定的政治素質、思想素質、業務素質。其中在業務素質上,為了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教育環境,要求老師掌握現代化的教學技術。

師德師風應注入新內涵,通過此次暑期間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在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的思想指導下,

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時代在前進,教育在發展。

教育者的素質斷要提高。同時,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掌握現代教育手段才能適應新時代的發展需求。教育的目的主要在於塑造健康向上的人格和性格,其次在於發展智慧型、培養人才。

作為教育工作者,自我要樹立正確的育人理念。走進學生心靈深處,公平地對待、賞識他們,不斷的為他們提供成功機會,讓他們逐漸的實現人生的價值。把學生引出誤區、走出困境、重樹自尊,走向健康成長的道路,這才能真正的達到教育的根本。

暑假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學校組織全校教師進行了一年一度的暑假學習,目的是為了加強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科學文化素養和職業道德修養,為巴中創造乙個良好的育人環境。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明確了自己所肩負的重任,認識到了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師該...

暑假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火星學校塗必林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表率,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全社會文明的楷模。為此,教師要時刻謹記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展現自身的人格魅力。那麼,如何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呢?...

暑假教師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暑假教師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明確了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我們當教師的一定要用教師職業道德準則來規範教書育人,做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 為人師表的教師。在新世紀的當代中國教育中,我們需要具備怎樣素質的教師隊伍?我認為第一,必須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 第二,必須轉變傳統的教學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