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02:39:31 字數 1692 閱讀 9355

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指出:「教師的人格是進行教育的基石。」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講,教師的職業道德不僅是個人意義上的品德問題,而且賦有深刻的社會意義。

它關係到千百萬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長,關係於祖國的未來。今天,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在深入進行教育改革、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顯得極為重要。

今年暑假,學校組織全校教師進行了一年一度的暑假政治學習,目的是為了加強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科學文化素養和職業道德修養,為全社會創造乙個良好的育人環境。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明確了自己所肩負的重任,認識到了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

作為教育工作者,學習科學發展觀,就要深入研究我們要怎樣辦教育、辦什麼樣的教育,無論是在思想上還是在行動上都有著重大的影響。那麼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使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體現出來呢?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愛崗敬業

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

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愛心是師德素養的重要表現。崇高的師愛表現在對學生一視同仁,絕不能厚此薄彼,按成績區別對待。

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是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教學質量。

二、要不斷的學習和提高自己

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現在社會是知識**的年代,我們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導者和示範者。

三、教育發展,德育先行

學生的一言一行都反映了學生的心理特徵。教書育人的我們要教會學生學習,更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他們最終要走向社會,要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出力,思想是最主要的因素。

我們要加強知識中滲透德育,要努力成為教學與德育並舉的多功能型教師。德育需要教師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地探索,還要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成功的教師。才能成為創新型教師。

四、要為人師表,以身作則

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通過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推進我校教育事業的又好又快發展。

暑假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暑假期間,界牌小學校行政班子組織全體教職工政治學習。校長進行學習了動員 校長 主任 分別領學了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多 課件製作培訓 學生安全常識教育 通過學習使我們提高了認識,我對於教書育人的使命感與責任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綱要 第十七章講到,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以中青年教師和創新團...

暑假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學校組織全校教師進行了一年一度的暑假學習,目的是為了加強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科學文化素養和職業道德修養,為巴中創造乙個良好的育人環境。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明確了自己所肩負的重任,認識到了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師該...

暑假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火星學校塗必林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表率,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全社會文明的楷模。為此,教師要時刻謹記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展現自身的人格魅力。那麼,如何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