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2021-09-01 14:22:44 字數 1316 閱讀 2960

雷鋒精神,隨著時代的變遷,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入,這種精神的傳承始終如一的影響著一代代人,究其原因,雷鋒同志是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傑出代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英雄楷模,更是我們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當前分局開展的學習雷鋒活動掀起了一股高潮,民警們正鼓足幹勁,紮實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去實踐新時期的雷鋒精神。通過本次活動,使我充分認識到,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是時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強大動力。我們要進一步形成學習先進、弘揚正氣、催人向上的社會風氣,把雷鋒精神貫徹到行動中去,形成合力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為社會主義事業去奮鬥、去拼搏、去戰勝困難。

雷鋒精神首先體現在對黨的忠誠,這一點是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的。同時體現在對人民的熱愛,如果脫離了這一點,共產主義的實質就豪無意義了。就丟失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品格。

還有就是對自身的完善,雷鋒從未浪費一點時間,總是擠時間進行學習,不斷提高與完善自己,這一點是很值得應用於我們的學習中去的。他不圖名利,做好事不留名,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生活中乙個不應過於計較個人得失,沉迷於功名利祿之中。

雷鋒在他的日記中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所以學習雷鋒最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學習雷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品德。

雷鋒經常這樣說,「我就是長著乙個心眼,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黨。」乙個共產黨是否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這是乙個根本的問題。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不是自然而然地形成的,而是要靠不斷的努力學習;現在進行的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教育,就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當然也要發揚雷鋒具有的「釘子精神」,堅持不懈地改造好自己的主觀世界;使自己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也是防止官僚腐敗的有效防腐劑。

學雷鋒不僅要學習其精神,更要將他的精神用以指導我們的行為實踐。 這就是真正使雷鋒精神扎根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每乙個崗位上,每個共產黨員都能像雷鋒那樣,立足崗位、忠於職守、勤勉敬業、做好本職工作。雷鋒精神中的 「釘子」精神不僅是要踏實更是要奮進,要求我們深入的去幹每一件事,丟棄浮誇和浮躁,積極而又踏實的幹好每一件事。

尤其是工作中,更要有探索精神,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公安工作,需要我們去紮身基層,解決好與人民群眾密切相關矛盾和問題,工作的好壞對於社會的和諧建設意義重大,因此,我們每名民警要俯下身做事還要靜下心來學習,提高工作效率,科學高效的完成每項工作。在今天我們更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牢固樹立遠大理想。

我們每個人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名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永不滿足,永不懈怠,發奮學習。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做一棵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努力工作。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在這個難忘的日子,有這麼一位叔叔我們要歌頌他,歌頌他做的那些不平凡的事。如今他雖然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沒有離開我們,甚至有更多的 他 出現在我們身邊。雷鋒叔叔您好!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在這個紀念你的日子裡,我們大禹路小學 x班開展了一次 雷鋒在我身邊 主題班會 我們要延續你的這種精神。像歌...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雷鋒,不僅僅是乙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 不僅僅是乙個名詞,更是乙個動詞。我想問 同學,今天你雷鋒了麼?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