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月」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2022-10-21 17:18:10 字數 812 閱讀 5563

眾所周知,每年的3月5日式雷鋒日,而在這一天,各個地方都會舉行各種形式的學雷鋒活動,而我們學校當然也不例外,舉行了為期乙個月的「雷鋒月」活動。

撇開這次活動是與班級加分扯上關係的不說,我決定這次活動能讓我們領略助人的快樂,特別是以班級為單位進行服務的時候。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三,在班長的號召下。我們全班同學一大早就帶上各種清潔工具集中好,一起清掃躍進北宿舍區的道路以及鐵絲網。因為3、4節有課,所以我們得在1、2節清掃完。

雖然大家都很睏,很餓,可是大家都很積極的想要把事情做好。沒掃把的就用手撿垃圾,較高的鐵絲網夠不著,高一點的同學就會幫忙,使整個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看到自己打掃的街道變得那麼乾淨,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

除了幫忙打掃之外,我們還做了很多事情,幫別人分信,送信,清理可是抽屜裡的垃圾等等。雖然這些事情看上去都很簡單,可是每做完一件能幫助人的小事,心裡的愉悅感就又增添了一分。

我覺得在現在這個社會,常懷一顆助人的心是很必要的。有的人說現在的社會很冷漠,老人跌倒在地上都沒有人扶起,女童被撞倒在路邊也沒人理會。其實,這跟我們每乙個人都有關係,人們害怕被騙,就採用了一種偏激的方式—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使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遠,這樣,又怎麼能做到助人為樂呢?

而又如何改變這種現狀呢?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相信別人,只有這樣,才能培養或給予別人幫助,磁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才不至於出現前面所說的因缺乏幫助而造成的悲劇。

在這個月裡,我給予了別人很多幫助,也接受了比爾很多幫助,所以我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唯一不足的是這次的活動跟評獎掛鉤,使得有時感覺形式化的東西太多,希望在下次進行同類活動的時候大家是不用為了分數也去幫助別人的。

以上就是我這次學雷鋒活動的心得,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參加這種活動。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在這個難忘的日子,有這麼一位叔叔我們要歌頌他,歌頌他做的那些不平凡的事。如今他雖然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沒有離開我們,甚至有更多的 他 出現在我們身邊。雷鋒叔叔您好!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在這個紀念你的日子裡,我們大禹路小學 x班開展了一次 雷鋒在我身邊 主題班會 我們要延續你的這種精神。像歌...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雷鋒精神,隨著時代的變遷,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入,這種精神的傳承始終如一的影響著一代代人,究其原因,雷鋒同志是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傑出代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英雄楷模,更是我們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當前分局開展的學習雷鋒活動掀起了一股高潮,民警們正鼓足幹勁,紮實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去實踐新時期的雷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