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心得體會

2021-09-08 11:47:21 字數 653 閱讀 5044

以前,我聽說過許多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三月,這個學習雷鋒月,學校組織我們開展了「學習雷鋒,樹立新風」的活動,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自己也從中得到了不少體會。

當看到我們用勞動換來的這乾淨整潔的環境時,頓發感慨。我們這所作所為,不正是為了人們能在乙個優雅的環境中工作、學習,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生活嗎?是啊!

我們應該象雷鋒叔叔那樣,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時時想著他人,刻刻為了他人,走到**,就把好事做到**。正如人們所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這一火車滿載的為人民、為祖國的好事,不正是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逐步積累起來的嗎?不隨地吐一口痰,不隨地亂扔果皮紙屑,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雖然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積累起來,就為社會做出了不小的貢獻呢!可能有的人會想:

我要幹驚天動地的大事,才不幹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呢。不,不要這麼想,更不要無謂的等待,去放棄乙個個做好事的機會。學習雷鋒,就要從身邊不起眼的小事做起。

雷鋒做好事,從不計較報酬,被有些人認為是傻子,可就是這個傻子為人民,為祖國的建設付出了多少心血,做出了多少貢獻?雷鋒叔叔那為他人著想,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難道不可貴,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來吧!正如歌中所唱到的:「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學習雷鋒那崇高的品質,為人民,為祖國奉獻出微薄之力,做雷鋒式的好少年吧!

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

「學雷鋒」心得體會

你一定見過燦爛的烟花吧?不知道你在看到烟花的時候想到了什麼?是為她轉瞬即逝而婉惜?還是為她曾經輝煌過的一瞬間譜一曲讚歌?如果是我,我會很堅定地選擇後者,因為煙花綻放的那一刻是那麼美好。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的天空上曾綻放過一朵烟花,這或許是最燦爛的烟花了,這一朵烟花的名字叫 雷鋒 雷鋒的生命是短暫的,他只...

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習雷鋒是從小到大都在進行的一項活動,也正是由於如此,有些人就認為反反覆覆的學雷鋒只是形式,對這樣的活動開展很不屑。高中生是乙個追求創新的團體,但其對事與物的認識,還是不夠全面的,所以支部工作開展時就有團員提出此類活動都是形式主義,是陳舊的思想,對此產生了牴觸的情緒,在活動中表現出一些不利於活動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