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7:37 字數 973 閱讀 1358

在這個難忘的日子,有這麼一位叔叔我們要歌頌他,歌頌他做的那些不平凡的事。如今他雖然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沒有離開我們,甚至有更多的「他」出現在我們身邊。雷鋒叔叔您好!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在這個紀念你的日子裡,我們大禹路小學***x班開展了一次「雷鋒在我身邊——主題班會」,我們要延續你的這種精神。像歌裡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一天,雷鋒因公出差,踏上了從撫順開在瀋陽的列車。上了車,他看到旅客很多,連忙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又動手幫著掃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給旅客倒水,幫助婦女抱孩子,給老年人找座位,幫助中途下車的旅客拿東西。

一些旅客不住地招呼他:」同志,看你累得滿頭大汗,快過來歇歇吧!」「我不累。

」雷鋒叔叔是永遠不知道累的。

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位「雷鋒叔叔」他的真名叫阿里木,他的職業是擺攤賣羊肉串,可貴的是他資助了很多貧困學生,受他幫助過的學生中有人稱他為爸爸。在我們杭州有個漂亮阿姨,她叫吳菊萍,她用雙手托起了乙個生命。可愛的妞妞被救了,可阿姨的手骨折了,醫生說可能還會留下後遺症,當時吳菊萍阿姨的寶寶才幾個月大,還在餵奶,但是阿姨傷勢很嚴重只能斷奶。

吳菊萍阿姨這種捨身救人的精神被我們杭州市評為「最美媽媽」稱號。在我的身邊有這麼一位老師,有一次我生病了,她像媽媽一樣細心的照顧我,一直等到我爸爸來接我,她才放心去上課。還有我的同學,那天我在教室裡面吐得一塌糊塗,他們默默無聞的幫我打掃乾淨,我感動極了,因為我相信他們在家是從來沒乾過這些事的。

前幾天,我去少年宮玩,那天車上人很多,前胸貼後背的,在開到第三站的時候,有乙個抱著寶寶的年輕媽媽上車了,可是我看車上沒有人有讓座的意思,我當時想著學雷鋒叔叔做好事,我就馬上站起來,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那位阿姨,那個阿姨一直對我說:「謝謝你」。我那時候心裡很高興,因為我今天幫助了別人。

在我們身邊這樣的好人好事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有句話說的好,無私的幫助別人才能得到快樂。

我今天想表達的是雷鋒叔叔的精神永遠閃耀在祖國的大地上,閃耀在校園的每乙個角落,閃耀在***x班的集體中。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雷鋒精神,隨著時代的變遷,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入,這種精神的傳承始終如一的影響著一代代人,究其原因,雷鋒同志是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傑出代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英雄楷模,更是我們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當前分局開展的學習雷鋒活動掀起了一股高潮,民警們正鼓足幹勁,紮實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去實踐新時期的雷鋒精...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雷鋒,不僅僅是乙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 不僅僅是乙個名詞,更是乙個動詞。我想問 同學,今天你雷鋒了麼?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