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5:37:20 字數 1234 閱讀 6161

早春三月,天氣乍熱還冷,我們又迎來了每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雷鋒,乙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情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

更包含了釘子精神、螺絲釘精神、艱苦奮鬥精神等更加豐富的內涵。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了深進展開學雷鋒活動、推動學習活動常態化的決定,將學習雷鋒擺到了重要的位置。學習雷鋒不單單是做好人好事,我們更要把這類精神貫串於學習、工作、生活中。 乙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生做好事。

雷鋒同道幾十年如一日,不論在甚麼條件下,都在不斷地為人民做好事,他的生命固然短暫,但卻為***人的精神家園堅守了一生。作為一位新時代的***員,就應當像他那樣,用一生的虔誠和執著,堅守住一位黨員至公無私、艱苦奮鬥的精神陣地,不斷進步黨性修養,加強黨性鍛鍊,始終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要學在前面、做在前面,做繼續與發揚雷鋒精神的積極實踐者,始終保持對崗位的酷愛,對工作的執著,多感恩、多奉獻,做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欲所惑,做到德在人先,利居人後。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求實,勇於研究,勇於深進的釘子精神。雷鋒同道教我們做釘子,讓我們深進的往幹每件事,拋棄浮誇和浮躁,它使得幹好每件事。特別是學習,更要有探索精神。

對我們,教學工作的負擔雖沉重,我們更要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要充分巨集揚釘子精神,在全校範圍內修建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慣氛,制定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在業務上勇於趕超,勇於拼比,不甘落後,積極向上。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勇於為集體為國家犧牲一心為公的精神雷鋒不計較個人得失把個人的利益上公升為國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程和祖國牢牢聯絡在了一起。作為人民教師,我們更要學習他這類一心為公的精神,盡己所能,為教育事業做出無私的奉獻。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團結一致的精神。我們在學校集體中生活工作,更要學習他這一點。老師們積極其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學校建設和學校管理中群策群力,把個人融進到集體中,建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思想意識,才能保持教育事業的欣欣向榮。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雷鋒是這句話的履行者,他用年輕短暫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這句話,也給了雷鋒精神注進了新的活力。

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乙個真實的黨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也應巨集揚這類精神。

積極參與學校衛生勞動,為學校環境出自己的乙份微薄之力;同事之間積極**業務,展開教學交換;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補習作業,為生活、思想有負擔的學生解決一些實際的題目。讓教師熱情的身影出現在任何有困難的地方。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在這個難忘的日子,有這麼一位叔叔我們要歌頌他,歌頌他做的那些不平凡的事。如今他雖然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沒有離開我們,甚至有更多的 他 出現在我們身邊。雷鋒叔叔您好!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在這個紀念你的日子裡,我們大禹路小學 x班開展了一次 雷鋒在我身邊 主題班會 我們要延續你的這種精神。像歌...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雷鋒精神,隨著時代的變遷,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入,這種精神的傳承始終如一的影響著一代代人,究其原因,雷鋒同志是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傑出代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英雄楷模,更是我們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當前分局開展的學習雷鋒活動掀起了一股高潮,民警們正鼓足幹勁,紮實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去實踐新時期的雷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