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雷鋒心得體會

2021-09-23 12:18:35 字數 803 閱讀 9659

初春三月,天氣乍暖還寒,我們又迎來了每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雷鋒精神的內涵,筆者是這樣認為的,應該是奉獻精神,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

其次是「釘子」精神、「螺絲釘」精神、艱苦奮鬥精神。當前,學雷鋒活動正在全省上下廣泛開展。周強書記在談到雷鋒精神時說:

「雷鋒精神具有深厚的土壤和廣泛的群眾基礎,它既是時代的產物,也是歷史的必然。雷鋒精神有著鮮明的時代特徵,那就是愛與奉獻的精神,其核心是跨越時空的,雷鋒精神永不過時,雷鋒精神是永恆的。要讓雷鋒精神深深扎根湖湘大地」。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了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推動學習活動常態化的決定,將學習雷鋒擺到了重要的位置。學習雷鋒不僅僅是做好人好事,我們更要把這種精神貫穿於學習、工作、生活中。 「乙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雷鋒同志幾十年如一日,不論在什麼條件下,都在不斷地為人民做好事,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為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堅守了一輩子。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就應該像他那樣,用一生的忠誠和執著,堅守住一名黨員大公無私、艱苦奮鬥的精神陣地,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加強黨性鍛鍊,始終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要學在前面、做在前面,做繼承與發揚雷鋒精神的積極實踐者,始終保持對崗位的熱愛,對工作的執著,多感恩、多奉獻,做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欲所惑,做到德在人先,利居人後。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香滿園。」希望全社會的人都積極參與學雷鋒活動,不僅是在「學雷鋒日」,更要時刻將雷鋒精神牢記於心,並付諸於行動,真正讓我們的社會「人人學雷鋒、天天有雷鋒、時時有雷鋒」,被愛心所包圍。

—海爾售後融華盛祥科技****

師傅範海龍

2023年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雷鋒心得體會 楊光 2012年4月13日 2012年4月12日,我參觀了天津市平津戰役紀念館的雷鋒展。在這樣乙個天氣乍暖還寒的季節,我們全體團幹部進行了集體宣誓活動,學習雷鋒,做文明 人。雷鋒,乙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 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 樂於助人 扶貧...

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

學雷鋒心得體會

以前,我聽說過許多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三月,這個學習雷鋒月,學校組織我們開展了 學習雷鋒,樹立新風 的活動,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自己也從中得到了不少體會。當看到我們用勞動換來的這乾淨整潔的環境時,頓發感慨。我們這所作所為,不正是為了人們能在乙個優雅的環境中工作 學習,在乙個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