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街在大學生座談會上的發言任偉

2021-09-01 14:19:39 字數 1596 閱讀 1018

任偉2023年4月

大學生村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姓名:任偉職務:臥虎灣社群副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任偉,是來新華街辦事處臥虎灣社群的一名大學生社群幹部。今天,能夠參加交流座談會,我感到非常榮幸,這是對我的莫大鼓舞,必將充分激勵我紮實推進社群建設的熱情。

轉眼間,已快2年的時間,在選派的第一年裡,我任臥虎灣社群主任助理,同年12月,我被選舉為社群副主任,通過一年多時間的鍛鍊,我轉變角色,融入基層,讓自己在基層的礪煉中茁壯成長,經過實踐鍛鍊,熟悉了社群工作,並取得了一定成績,下面我向各位領導和朋友們匯報一下我的感受與體會。

一、深入調研,融入群眾

初到臥虎灣社群,「聽、看、走、訪」,了解社群民情便成為我一項重要工作。到任後,正趕上了全國第二次經濟普查,還有城區公安分局片警下訪摸排傳銷人員。通過這個機會,我逐一走訪了各戶、單位、企業、重專大戶,白天對走訪和會議都認真作了筆記,晚上對記錄情況還要複習和分析。

溝通是橋梁,融入是能力,在兩周的走訪調研中,我與社群幹部、組長建立起良好的同事關係,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虛心請教的優良作風贏得了他們的支援。通過尊重的稱呼,耐心的傾聽,認真的辦事,我與群眾打成一片,取得了大家的信任。溝通多了,隔膜少了,社群其他幹部發自內心的支援我,工作任務一來,只要開會布置下去,總能迅速落實情況熟了,思路清了,與群眾關係近了,讓我幹起來充滿信心。

二、科學安排,加強學習

在實際工作中,當我們直面繁冗、複雜的群眾工作時,經驗的缺乏和能力的不足成為制約我們開展工作的瓶頸。因此我必須自行充電。就我個人而言,主要做到了理論學習不放鬆。

我深入了解並熟悉「科學發展觀」內涵,思考如何「解放思想」等理論方面知識。同時還讀完了一本近60萬字的《百家講壇》精品集,一則充實自己生活,二則為在具體工作當中尋求現實問題深植於社會和歷史之中的根源,而提供些許線索和靈感。

三、善動腦筋,創新思路

在實踐工作中,我開動腦筋,敢想敢幹,不斷探索創新。在開展第三批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我思考用讓群眾看得懂,記得住的語言宣傳科學發展觀。在街道的大力支援下,我以 「科學發展爭一流為民服務促和諧」為主題,將「五大統籌」、「以人為本」、「和諧社會」等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融入其中贏得了大家的喜愛和歡迎。

四、不怕吃苦,甘於奉獻

基層工作比我想象的要複雜得多,瑣碎得多,辛苦得多。不但要承接各條線的基礎工作,還要想方設法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每天我奔波於街道和社群間,接受任務,布置工作,督查落實,請示彙報。

因為我很明白,這個鍛鍊的平台來之不易,我要對得起自己,老百姓需要解決的事情還很多,我要對得起他們。強烈的責任心促使我始終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就算再苦再累,也一定堅持到底。雖然工作有苦有樂,但我相信以一種良好的心態,昂揚向上的精氣神去工作,去學習,經過磨練的我才經歷得住風雨,也才能看到風雨後的彩虹。

群眾工作無小事。在這2年時間內,我充分認識到社群建設任重而道遠,而在現如今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關鍵時刻,社群面臨著更多的機遇和挑戰,這就需要一大批有學識、有創勁、有文化的年輕人來帶動廣大人民群眾一起搶抓機遇、迎難而上。

大學生社群幹部之路,讓我更加成熟,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前面的路還很漫長,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到底,我將繼續前進,用自己的堅定的心,奮鬥的心,拼搏的心,在基層道路上譜寫出不悔的青春!

謝謝大家!

在全市大學生村官座談會上的發言材料

xx 年xx月xx日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晚上好!根據會議安排,現我就大學生村官的服務管理工作作如下簡要發言,不妥之處,敬請大家批評指正。一 主要做法 x共有xx個行政村,現有xx名大學生村官,為確保這些大學生村官下得去 用得上 幹得好 留得住,鎮黨委積極探索大學生村官的服務管理方法,使大學生村官...

大學生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匯聚一堂,在這裡召開大學生座談會。感謝部門領導對我們一貫的關心和愛護,讓我們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在一起交流和學習。首先我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09年畢業於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材料化學專業,目前任乙炔片區技術員一職。在這近兩年的時間裡,我從一名毫無特點的畢業生成長...

在告別座談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朋友們,大家下午好!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們歡聚一堂,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歡送我們的五位好同事 好朋友。在此,我謹代表全體同仁,向你們致以美好的祝願!祝願你們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工作順心 萬事如意。即將分別,一切的一切,點點滴滴仍歷歷在目,你們無悔地演繹著詩意的人生。你們從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