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講心得體會

2021-09-01 11:47:58 字數 843 閱讀 4598

九(5)班學生:朱侯

2023年9月25日,我校舉行了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次宣講活動。讓我感受著一浪高過一浪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大潮,在物欲橫流,爭名奪利的驅使下,在追求瀟灑的物流享受的刺激下,在紅燈綠酒的花花世界中,或許我們被亂花濺入迷糊了雙眼,或許我們被金錢侵蝕了靈魂,或許我們早已認為有滿腔熱血的歷史遠矣……。需要我們認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從中去感悟社會主義國家需要培養怎樣的人才,作為學生的我明白怎樣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規範自己,發展自己。

這次宣講,我校王副校長為我們一一介紹了宣講人,一位慈祥和善的老書記在陽光熾熱之下,用鏗鏘有力的言語為我們講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他告訴我們要創造乙個富強、民主,平等、文明、和諧的特色社會主義國家,要樹立正確的思想、理想的價值觀。當我明白了這一切,此時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責任之重大。所以,作為學生的我們必須努力學習,打好紮實的功底,在學習中,勇於創新,善把所學知識運用於生活,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

正如老書記講述:著重講述青少年發揮著的重要性。

在老書記講述過後,全校師生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感動。之後,另一位年輕有才的古老師為我們講述了乙個生動的故事,又再次強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概括為24字,即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次我真正理解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髓。

也明白這次宣講的重大意義,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是的,社會主義國家的強盛,還需要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的不懈努力,艱苦拼搏。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喚醒很多青少年的靈魂,讓我們青少年煥發激情,活力四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廣大青少年中間產生了共鳴,激發了青少年學習熱情,鬥志情懷大大增強。通過這次宣講,在不久的將來,我堅信青少年定會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動社會主義邁向乙個新的台階。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十八大首次提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是公民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如今的商業經濟的飛速發展 各種文化的頻繁觸碰 個人追求的不斷分化,人們思想的選擇性 多變...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近日學校開展了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活動,通過一系列的理論學習,使我對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豐富內涵有了更加深入理解,感悟頗深,受益匪淺。黨的十八大曾首次以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制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這24個字來高度概括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組成。這是我黨大力弘揚...

2019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二 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黨員幹部要做四個方面的表率。一是做科學理論武裝的表率。理論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堅定的前提。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首先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 指導實踐。二是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