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2021-08-31 18:58:52 字數 554 閱讀 3144

無論是孔子的《論語》還是于丹的讀後感,都說到做人的境界,君子是大家心目中理想的人格標準,君子的力量始於人格與內心。如果乙個人在當今的社會中,反省自己的行為,而能夠不後悔、不愧疚,要使自己做過的每件事都禁得住推敲,實在是極不容易的事情。我們無法左右外在的世界,只有讓自己的內心選擇能力強大,明白如何取捨,乙個人內心對自己要求嚴格一點,對別人就會厚道一點。

平時大家老說做人要厚道,厚道並不是窩囊,而是他可以包容和悲憫別人的過錯,可以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問題,因此只有給予才會帶給你最終的歡愉,不是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嘛!做人無論成功與否,能做到「不怨天,不尤人」才是君子之度。

做乙個最好的你自己,按照自己的社會定位,從身邊做起,讓自己成為內心完善的人。

《論語》是道德與智慧型的凝結,它是乙個循循善誘的教師,又是乙個正直、坦率、寬容的友人,它可以對映出我們的道德情操、品性修養,讓我們在生活中找準自己的方向。我想無論是古代聖賢,還是於丹,他們以簡約的語言點出人生大道,讓後世的子孫一一去實踐,讓那種古典的精神力量在現代的規則下融合成為一種有效的成分,讓我們每乙個人真正建立起有效率、有價值的人生,這大概就是《於丹論語心得》所給予我們的終極意義吧!

於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論語 的真諦,就是告訴大家,怎麼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說需要的那種快樂生活。主要講述了天地人之道 心靈之道 處事之道 君子之道 交友之道 理想之道和人生之道。書中每乙個故事都告訴了我們許多人生的哲理和處事做人的道理。於丹老師講授 論語 心得別具一格。在我的心目中,孔子是一位離我們很遙遠的古代聖賢,論語 ...

於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這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常常這樣想,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了,不要管別人如何。也因此把自己發座右銘定為 認認真真的工作,本本分分的做人。於丹論語心得告訴我們不僅應該盡自己的的本職工作,還有盡可能去幫助別人,所謂的 與人玫瑰,手有餘香 給予比獲得更能使我們心中充滿幸福感。在今天這個日新月異,競爭激烈...

《於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首先感謝胡總對 於丹論語心得 這本書的饋贈,讓我有機會對論語,乃至古文有了新的感知。我是乙個現代主義者,對於古人的東西不厭煩,但也不喜歡,總感覺古文很枯燥,尤其是那種 之乎者也 讓我感覺很庸俗,但讀了 於丹論語心得 後,我感覺到古人孔子的偉大,孔子用簡短的語句來表述出人生的真諦,我真的折服了。在讀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