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31 16:01:48 字數 882 閱讀 8181

威寧三小:陳英

通過培訓,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積累、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 在新世紀新時代的社會裡,社會的發展需要新型人才,這激烈著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不斷在教學實踐中探索創新,總結教學經驗。作為新時代的人民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必須積極探索教學方法和教學藝術,活躍課堂氣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必須勤奮好學,孜孜不倦,努力做到學識淵博,業務精良。

只有這樣,講起課來才能深入淺出,得心應手,才能使學生產生敬重感,自覺自願地接受教育和指導。

通過培訓,理解了如何把先進的教學方式和理念貫穿於數學及各個學科教學的全過程,使我茅塞頓開。

第一、通過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教學的藝術與技巧,同時也解決了我以前在課堂教學當中存在的很多困惑,讓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彷彿一下子見到了光明和希望,對我的教學實踐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

第二、通過培訓,為我以後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教學中,我根據學生的個體差異和能力層次,實行了「分層次、分類指導」教學,對知識水平不同的各類學生都不偏愛、不卑視、不譏笑,多給學生以讚許、鼓勵、支援和親切的目光,含蓄的微笑、輕鬆的表情、和藹的態度,以示老師對其的信任、關心、愛護。在課堂教學中我們採用多提問、多練習,多給學生活動、多自我表現的機會,即盡量讓每個學生都有「一展身手」的機會的教學方法。

通過培訓,讓我意識到,要在新課改中取得較好的成績,不僅僅靠提高個人綜合素質,還要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提高認識,轉變自我的角色定位,樂於施教,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

總之,通過培訓,讓我深受啟發,這次學習的收穫是非常豐富的,它引發了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

2023年12月25日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小繼教學習心得體會 十二五 小繼教學習心得體會 發明小學馬亮奎 通過參加 十二五 小繼教這一年的培訓,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在新世紀新時代的社會...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德四新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馮成孝 這個學期的寒假,我按時參加了學校和上級組織的 一德四新 的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培訓。通過幾天的繼續教育學習,本人的師德修養和業務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公升,現總結如下 通過 師德 的學習,主要了解到教師個性品質的發展 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通...

小繼教心得體會

篇一 2015年小繼教心得體會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小繼教個人學習 心得體會 五馬小學 黃德飛 通過參加五馬小學組織的本學期小繼教培訓學習,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