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2021-12-30 17:56:10 字數 1271 閱讀 4548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一德四新」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馮成孝 這個學期的寒假,我按時參加了學校和上級組織的「一德四新」的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培訓。通過幾天的繼續教育學習,本人的師德修養和業務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公升,現總結如下:

通過「師德」的學習,主要了解到教師個性品質的發展、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通過學習,讓我認識到教師職業是崇高而神聖的,承擔著傳播人類文化,開發人類智慧型,塑造人類靈魂的神聖職責。作為一名教師,應搞清楚教師這個職業的特徵和社會價值,以及當今時代和教育發展對教師提出的新要求,才有利於明確自己的責任,履行自己神聖的使命。

「新知識」的培訓內容,主要是**教學的策略,情感態度價值觀教學策略。通過學習,我認識到終身學習理念的重要性。不管你是年青的還是年老的教師,都必須認真學習和借鑑國內外教育教學實踐成果,拓寬知識視野,增強知識儲備,深化學科專業知識,更新知識結構。

提高知識素養和學科知識水平,促進我們教育教學綜合能力的提高。

通過「新理念」的學習,使我認識到要樹立先進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樹立正確的教育觀、人才觀、質量觀和學生觀。把育人作為教育工作的根本,面向全體學生,鼓勵學生全面發展、主動發展、個性發展。尊重教育教學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為每個學生提供適合的教育。

「新技能」主要學習了課堂教學匯入技能問題、課堂教學語言技能問題、課堂教學提問技能問題、教學板書設計技能問題、課堂教學組織管理技能問題、**性學習組織指導技能問題、課堂現代教育技術運用技能問題、教學組織討論技能問題、課堂教學應變技能問題、課堂教學結束技能問題、課堂教學作業設計技能問題等的研究與培訓。就是要求我們能以新的教育教學理念為指導,強化和創新備課、說課、上課、觀課、議課、課後反思、學情分析、考核評價及課題研究等基本技能;不斷提高我們指導學生有效的學習技能,具備引導學生課堂上傾聽、思考、提問、交流等能力;提高我們應用現代教育技術的能力和水平,促進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有效整合,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新方法」培訓的內容主要是:全面了解學生、表揚與批評的藝術、情緒調節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決策能力、親和力、溝通能力、一視同仁、尊重信任學生等方面的方法與技巧。就是要我們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指導下,努力探索、創新課堂教育教學模式和方法,在教學中能採用啟發式、**式、參與式、討論式、案例式等教學方法,改進課堂教學組織方式,加強團隊合作研究,充分調動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實現「以學生成長為中心」教學目標。

通過學習,使我明白了乙個人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樹立現代教育觀念,才能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才能成長為新時期合格的人民教師,才能為教育事業做出更傑出的貢獻,為此,我們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還要不斷加強學習。

2023年1月18日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小繼教學習心得體會 十二五 小繼教學習心得體會 發明小學馬亮奎 通過參加 十二五 小繼教這一年的培訓,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在新世紀新時代的社會...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威寧三小 陳英 通過培訓,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在新世紀新時代的社會裡,社會的發展需要新型人才,這激烈著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不斷...

小繼教心得體會

篇一 2015年小繼教心得體會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小繼教個人學習 心得體會 五馬小學 黃德飛 通過參加五馬小學組織的本學期小繼教培訓學習,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