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2:38 字數 3485 閱讀 5475

篇一:小繼教學習心得體會

「十二五」小繼教學習心得體會

發明小學馬亮奎

通過參加「十二五」小繼教這一年的培訓,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積累、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 在新世紀新時代的社會裡,社會的發展需要新型人才,這激烈著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不斷在教學實踐中探索創新,總結教學經驗。作為新時代的人民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必須積極探索教學方法和教學藝術,活躍課堂氣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必須勤奮好學,孜孜不倦,努力做到學識淵博,業務精良。

只有這樣,講起課來才能深入淺出,得心應手,才能使學生產生敬重感,自覺自願地接受教育和指導。

通過參加「十二五」小繼教的這一年的培訓,理解了如何把先

進的教學方式和理念貫穿於數學及各個學科教學的全過程,使我茅塞頓開。回憶這一年的培訓,讓我感受頗多,下面就具體談一些學習的收穫。

第一、通過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教學的藝術與技巧,同時也解決了我以前在課堂教學當中存在的很多困惑,讓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彷彿一下子見到了光明和希望,對我的教學實踐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第

二、通過「十二五」小繼教培訓,為我以後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教學中,我根據學生的個體差異和能力層次,實行了「分層次、分類指導」教學,對知識水平不同的各類學生都不偏愛、不卑視、不譏笑,多給學生以讚許、鼓勵、支援和親切的目光,含蓄的微笑、輕鬆的表情、和藹的態度,以示老師對其的信任、關心、愛護。在課堂教學中我們採用多提問、多練習,多給學生活動、多自我表現的機會,即盡量讓每個學生都有「一展身手」的機會的教學方法。

通過培訓學習,讓我意識到,要在新課改中取得較好的成績,不僅僅靠提高個人綜合素質,還要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提高認識,轉變自我的角色定位,樂於施教,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

總之,通過「十二五」小繼教培訓,讓我深受啟發,這次學習的收穫是非常豐富的,它引發了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

2023年12月25日

「十二五」小繼教學習

(2023年度)心得

體會篇二:2023年小繼教心得體會

2014——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小繼教個人學習

心得體會

五馬小學:黃德飛

通過參加五馬小學組織的本學期小繼教培訓學習,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積累、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 在新世紀新時代的社會裡,社會的發展需要新型人才,這激烈著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不斷在教學實踐中探索創新,總結教學經驗。作為新時代的人民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必須積極探索教學方法和教學藝術,活躍課堂氣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必須勤奮好學,孜孜不倦,努力做到學識淵博,業務精良。

只有這樣,講起課來才能深入淺出,得心應手,能使學生產生敬重感,自覺自願地接受教育和指導。

再結合近幾年小繼教的學習,讓我理解了如何把先進的教學方式和理念貫穿於數學及各個學科教學的全過程,使我茅塞頓開。回憶幾年的培訓,讓我感受頗多,下面就具體談一些學習的收穫。

第一、通過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教學的藝術與技巧,同時也解決了我以前在課堂教學當中存在的很多困惑,讓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彷彿一下子見到了光明和希望,對我的教學實踐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第

二、通過五年的小繼教培訓,為我以後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教學中,我根據學生的個體差異和能力層次,實行了「分層次、分類指導」教學,對知識水平不同的各類學生都不偏愛、不卑視、不譏笑,多給學生以讚許、鼓勵、支援和親切的目光,含蓄的微笑、輕鬆的表情、和藹的態度,以示老師對其的信任、關心、愛護。在課堂教學中我們採用多提問、多練習,多給學生活動、多自我表現的機會,即盡量讓每個學生都有「一展身手」的機會的教學方法。

第三、通過對《教師職業道德》的學習,讓我更加正確的認識到自身的力量和價值,同時也給我的職業道德方面上了精彩一課,使我再一次重溫「高尚師德」的形象,並以此為自身的追求。

通過培訓學習,讓我意識到,要在新課改中取得較好的成績,不僅僅靠提高個人綜合素質,還要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提高認識,轉變自我的角色定位,樂於施教,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總之,通過幾年的學習,讓我深受啟發,它引發了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

2023年6月15日篇三:2014.8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關嶺自治縣中小學幼兒園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關嶺縣八德鄉中心學校:李**

2023年暑期,我參加了縣教科局委託北京師範大學繼續教育與教師培訓學院圍繞「強化能力,提公升素質,聚焦課堂,提高質量」的總體目標,以提高中小學教師師德素養和業務水平為核心,以「一德四新」縣級全員培訓,現把學習的心得總結如下:

一、通過聽了各位專家教授的講課後,我更進一步認識到,教師是學生成長的守護人。他將教師角色定位於學習者、研究者、實踐者。教師首先是學習者,不僅要善於向實踐學習,向理論學習,而且要向學生學習。

教師是研究者,帶領學生主動積極參與科研課題的研究。教師是實踐者,實踐的內涵是「變革」。

二、教育無小事。學生是具有極大可塑性的個體,是具有自立發展能力充滿創造力的生命體。概括地說,「教育的真諦在於啟發自覺,在於給心靈以真、善、美方向發展的引力和空間」。

三、完善教學能力,明確認識到教育不僅僅是技術,更是藝術,我們只有善於設計教學,善於研究教材,選擇合理的教法,學法,靈活地運用講解、提問、練習、複習、談話等技術,運用現代化教育技術表現出高水平的教學行為和教學技術,而且這種教學技術與行為的發展組合,便會產生一種寓於創造性的教學方式和方法,甚至學術能達到準確、鮮明、生動的境界。使學生不僅生動的理解了學習內容,而且給人以藝術的享受。

四、師生之間是天然平等的。教師和學生不但在人格上、感情上是平等的朋友,而且也是在求知識的道路上共同探索前進的平等的志同道合者。

五、在教育中,教師要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要有責任心、耐心和細心,為人師表,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六、教學模式的改革是發展的關鍵

1、教學模式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使學生能真正地成為課堂的主人,積極地動腦思考,動手操作,充分體現了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從思維到實踐都得到很好的鍛鍊與提高。

2、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在課堂教學中,教師的主導作用是不容忽視的。在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教學模式上,教師的主導作用應該體現在精心的準備上,體現在簡而精、通俗易懂的語言上,體現在將複雜問題簡單化、形象化的演示上,體現在能夠及時發現問題的精銳的目光上,體現在耐心的巡視指導上,體現在及時解決問題的方法上。

3、當堂訓練的方法提高了課堂教學的質量,讓學生能夠在課堂上解決所學的問題,不留死角,一直處於主動狀態,有利於培養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真正體驗到學習的樂趣。

經過這幾天的學習,讓我更加明白:教師必須對學生做到教會做人、教會求知、教會辦事、教會健體、教會審美、教會創造,要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使知、情、意、行和諧統一,而要達此種教育目的,教師必須不斷提高自身的教育素質,完善自我,成為一名合格的現代教師。

總之,教師必須樹立終生學習觀念,不間斷的進行學習,才能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才能適應新形勢教育改革的發展,才能更好的促進自身的全方面發展。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威寧三小 陳英 通過培訓,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在新世紀新時代的社會裡,社會的發展需要新型人才,這激烈著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不斷...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德四新 小繼教培訓心得體會 馮成孝 這個學期的寒假,我按時參加了學校和上級組織的 一德四新 的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培訓。通過幾天的繼續教育學習,本人的師德修養和業務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公升,現總結如下 通過 師德 的學習,主要了解到教師個性品質的發展 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通...

小繼教心得體會

篇一 2015年小繼教心得體會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小繼教個人學習 心得體會 五馬小學 黃德飛 通過參加五馬小學組織的本學期小繼教培訓學習,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與時俱進,適應新課程要求,就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