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數學新課標培訓心得

2021-08-31 09:11:26 字數 853 閱讀 1974

2023年數學教師新課標培訓心得體會

岔小郭志梅

2023年9月我參加豐潤區教師新課標全員培訓。聽了各位教師的課,自身對新課程理念及教育思想、教學方法、學生學習方式的理解更加深刻。這次給我們培訓的老師教學經驗、專業知識水平、敬業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通過培訓,使我認識到新課改給我們廣大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然而然我們就要在工作不斷學習,去發現一些新的東西來充實自我、完善自我,充分利用、合理使用一些教學手段去完成教學任務。使我領悟到了教學既要加強學生的基礎性學習,又要提高學生的發展性學習和創造性學習,從而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願望和能力。

通過本次小學數學新課標的培訓,再結合具體的工作實踐,我有了如下幾點體會:

一、教師要成為終身學習者。教師要走進新課程,實現課程目標,其自身必須有先進的、與新課程相適應的教育理念。為達成這一目標,教師首先要把自己定位成乙個「學習者」。

現代教師不再比喻為「一桶水」,而應當被比喻為「一條不斷流動的河流」,「裝滿一桶水,享用一輩子」的思想已不適應現代社會的發展。

二、在教學中,充分關注學生情感態度變化,採取積極的評價,較多地運用激勵性的語言。如:說得真好!

你懂得真不少!你想象力非常豐富!真會動腦筋等等!

調動了學生積極探求知識的慾望,激發了學生學習的情感,讓每個學生體驗成功,增強自信心。

三、給學生提供動手實踐的機會,變「聽數學」為「做數學」。學生對數學的體驗主要是通過動手操作,動手操作能促進學生在「做數學」的過程中對所學知識產生深刻的體驗,從中感悟並理解新知識的形成和發展,體會數學學習的過程與方法,獲得數學活動的經驗。它是學生參與數學活動的重要方式。

通過這次培訓,我對一些教育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對教學理論的認識更加明晰,對開展教研活動的方式更加明確,對投身教育改革的激情更加充沛了。

初中數學新課標培訓心得

3 完善了一些具體目標的描述 比如對於學習習慣,明確指出使學生養成 認真勤奮 獨立思考 合作交流 反思質疑等學習習慣 4 規範了課程目標的若干術語。並在學段目標中使用這些術語。四 課程內容 原 內容標準 的修改 1 對 數與代數 圖形與幾何 統計與概率 和 綜合與實踐 四個方面的內容及要求進行了適當...

初中數學新課標培訓心得

燕坊中學徐輝 2012年7月27日初中數學新課標培訓在市同文中學舉行,全市各縣的教研員與骨幹教師約200多人參加了會議。我很榮興能代表永修燕坊中學的一名老師去參加了此次北師大版初中數學新課程培訓,培訓後我覺得受益匪淺。在大會上,專家對整套北師大版教材進行了分塊分析,重點分四大塊 數與代數,圖形與幾何...

2019版數學新課標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8月24日,我參加了由市級名師荊西霞老師主持的 2011版小學新課標解讀 專題講座,讓我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培訓,我得到了許多收穫,既增長了理論知識,又對工作有很大啟示。荊老師向我們展示了全新的理念,嶄新的課堂教學模式和新觀念。我深深的感受到要不斷的學習,樹立終身學的意識,立足於自己的本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