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標培訓心得

2021-03-04 04:32:08 字數 1702 閱讀 2303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3年9月26日,我參加了義務教育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培訓,通過對英語課程標準的再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小學英語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設計思路、課程目標、內容標準和教學與評價的要求,進一步理解了小學英語教材的特點和使用方法。看到了新課改的所面臨的形勢,機遇和挑戰後,我真是受益匪淺,從中得到了很多的啟示和深深的思考。

要求我們跳出傳統英語學習的舊框框,接受新課改的教學理念,重在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其最終目標是培養語言綜合運用能力。英語課程的學習,既是學生通過英語學習和實踐活動,逐步掌握英語知識和技能,提高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過程;又是他們磨礪意志、陶冶情操、拓展視野、豐富生活經歷、開發思維能力、發展個性和提高人文素養的過程。新課標的基本理念變了,我們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轉變教育理念,迎接新的挑戰。

一、以人為本,提倡素質教育,注重評價激勵。

素質教育的精神要求我們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學生的情感,個性,需要

與發展的願望。因此我們在新課標實施過程中,要鼓勵他們的創新精神,採用有利於他們發揮主體作用的教學思路與方法,在每個教學環節上充分考慮學生的需求,同時,要尊重學生中的個體差異,盡可能滿足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二、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高專業素質.

要迎接好新課程的挑戰,我們還要建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更新知識結構,發展專業能力與知識能力,以適應現代社會發展對英語課程的要求。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實際上就是強化教師自我發展的終身化意識。活到老,學到老。

轉變思想,更新觀念。

三、改進教學方法、滲入情感教育。

當今英語教學主要任務之一是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培養其交際和運用英語的能力。要達到這些任務,首先,教師應盡快從舊教材舊教法的框框中解放出來,轉變思想,更新觀念。其次,應重視學生學習英語興趣的培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新時期英語教學要提倡「樂」的觀念,情緒越好,越樂觀,對所學內容便會發生濃厚的興趣,學習效果也將越好。在新形勢下,轉變教學思想是搞好新教材教法的前提展多調動學生,教學生怎麼做,指導他們,服務他們並管理他們。

四、整體設計目標,體現靈活開放。

基礎教育階段英語課程的目標是以學生語言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

文化意識的發展為基礎,培養學生英語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將課程目標設定為九個級別並以學生能夠做某事,具體描述各級別的要求,這種設計旨在體現基礎教育階段學生能力發展循序漸進的過程和課程要求的有機銜接,保證國家英語課程標準的整體性、靈活性和開放性。

五、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

學生的發展是英語課程的出發點和歸宿。英語課程在目標設定。教學過程、課程評價和教學資源的開發等方面都突出以學生為主體的思想。

課程實施應成為學生在教師指導下構建知識、提高技能、磨礪意志、活躍思維、展現個性、發展心智和拓展視野的過程。

六、採用活動途徑,倡導體驗參與。

本課程倡導任務型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通過感知、體驗、實踐、參與和合作等方式,實現任務的目標,感受成功。在學習過程中進**感和策略調整,以形成積極的學習態度,促進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提高。

七、開發課程資源,拓展學用渠道。

英語課程要力求合理利用和積極開發課程資源,給學生提供貼近學生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時代的內容健康和豐富的課程資源;要積極利用音像、電視、書刊雜誌、網路資訊等豐富的教學資源,拓展學習和運用英語的渠道;積極鼓勵和支援學生主動參與課程資源的開發和利用。通過新課標新教材的培訓學習,我們迎接了新理念新考驗新挑戰,我們只要大膽運用新理念、新方法到課堂實踐中,努力落實新課標,就會探出一條用好新教材的新路子。

2019數學新課標培訓心得

2012年數學教師新課標培訓心得體會 岔小郭志梅 2012年9月我參加豐潤區教師新課標全員培訓。聽了各位教師的課,自身對新課程理念及教育思想 教學方法 學生學習方式的理解更加深刻。這次給我們培訓的老師教學經驗 專業知識水平 敬業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通過培訓,使我認識到新課改給我們廣大教師提出了更高的...

初中數學新課標培訓心得

3 完善了一些具體目標的描述 比如對於學習習慣,明確指出使學生養成 認真勤奮 獨立思考 合作交流 反思質疑等學習習慣 4 規範了課程目標的若干術語。並在學段目標中使用這些術語。四 課程內容 原 內容標準 的修改 1 對 數與代數 圖形與幾何 統計與概率 和 綜合與實踐 四個方面的內容及要求進行了適當...

初中數學新課標培訓心得

燕坊中學徐輝 2012年7月27日初中數學新課標培訓在市同文中學舉行,全市各縣的教研員與骨幹教師約200多人參加了會議。我很榮興能代表永修燕坊中學的一名老師去參加了此次北師大版初中數學新課程培訓,培訓後我覺得受益匪淺。在大會上,專家對整套北師大版教材進行了分塊分析,重點分四大塊 數與代數,圖形與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