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學習體會

2021-08-31 05:56:57 字數 1051 閱讀 4286

雲和縣盼盼幼兒園朱璐飛

2023年12月18日至19日,在雲和縣教育發展中心劉蓉老師與雲和縣幼教中心**老師組織帶領下,赴浙江紹興進行為期兩天的外出學習。

先後參觀了紹興市柯橋中心幼兒園、紹興市上虞愛彌兒幼兒園。兩所幼兒園都有自己獨特的布局、有各自的教育教學特色,角角落落的細節處體現出的教育理念和濃郁的文化氛圍。柯橋中心幼兒園堅持「快樂遊戲、幸福生活」的辦園理念,突出裝置貴族化、師資都市化、教學娛樂化、管理資訊化、服務親情化、環境人文化等六大特色,贏得了社會及廣大家長的信賴和孩子們的喜愛。

而上虞愛彌兒幼兒園不斷開拓辦園思路,創新管理體制,逐步形成了辦園多形式、管理多層次、服務多樣化、教學多元化的辦園格局。

在環境創設上兩所幼兒園展示的牆飾雖然風格各異,但都具有主題明確、色彩鮮豔、構圖優美、教育性強等特點,充分體現了「讓環境說話」的教育理念,讓幼兒園到處充滿著童趣,使我開闊了視野,感觸頗深。

通過這次參觀兩所幼兒園與聆聽陳宴園長的講座《伴隨成長—我園課程建設的思考與實踐》讓我倍受啟迪。

一、注重幼兒園日常科學管理,提公升幼兒一日生活質量。幼兒園生活活動是幼兒一日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注重安全、提公升效率是幼兒園科學管理的理想選擇。正確、有序、科學、合理的生活活動,對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和幼兒的身心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我們教師應創設、提供的生活活動環境不僅要與幼兒相適應,能促進幼兒的發展,同時還要讓幼兒在快樂的生活活動中獲得有益的生活經驗,以完成保護和促進幼兒身心健康成長和發展這一基本使命。注重教學環境的創設,根據不同年齡的幼兒、要盡量符合年齡特徵和發展需要。要為幼兒提供充足的活動時間和空間。

二、加強對教師的業務培訓。注重教師專業成長,制定繼續教育、教師發展工程實施方案,對教師培訓目標、考核制度明確要求。遵循全面指導、重點培養的原則,形成教師隊伍成長梯隊,促進和激勵教師的不斷進步和發展,為優秀教師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為全體教師的專業化發展導向引航。

此次外出學習活動,時間雖然短暫,但我們大家收穫很大,震撼多、感觸深。大家都感受到了紹興市幼教事業的發展速度和和諧開放的幼教氛圍。漂亮整潔的環境、規範專業的管理,讓大家感到賞心悅目;他們熱情的接待、毫無保留地傳經送寶,讓大家感動;他們先進的辦園理念,對幼教事業的奉獻精神,讓大家的心靈得到洗禮。

外出學習體會

9月11 12日我們很榮幸在榆林國際大酒店聽取了來自清華附小幾位老師的精彩的課堂教學,我受益匪淺。這幾堂課都體現了清華附小的特色,讓孩子站在課堂的中間,使用思維圖,在課堂上學生的質疑是學習的起點,不在於解決多少問題,而在於提出了多少問題,把孩子的學習興趣提到最高,同時很好的鍛鍊了孩子的思維能力,小組...

外出學習體會

首先感謝院領導護理部給我這次外出進修學習的機會。我知道這是領導對我們的關懷與信任並對我們寄予殷切的期望。我非常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為期乙個月的進修學習生活已經結束,這乙個月的學習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通過乙個月的學習,使自己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那裡的工作緊張而又有序,人員分工責任明確,學習氣...

外出學習體會

我赴杜郎口外出學習體會 柳林中學朱靖妍 別的老師都外出學習好幾次了,而這次終於輪到我去了。晚上接到訊息說明早五點在學校門口集合,我是既興奮又畏懼呀。興奮的是去聞名全國的杜郎口學習,畏懼的是寒冬臘月的讓五點就集合,可是惡劣的天氣卻絲毫抑制不住我去杜郎口學習的激動心情。我一晚上沒怎麼睡踏實,四點半就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