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學習體會

2021-03-04 09:54:06 字數 1561 閱讀 8214

首先感謝院領導護理部給我這次外出進修學習的機會。我知道這是領導對我們的關懷與信任並對我們寄予殷切的期望。我非常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

為期乙個月的進修學習生活已經結束,這乙個月的學習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通過乙個月的學習,使自己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那裡的工作緊張而又有序,人員分工責任明確,學習氣氛濃厚。

現將本月的學習情況和收穫體會總結如下:

一、醫務人員整體形象是亮點

醫務人員的形象是醫院給公眾留下的印象,代表了醫院的整體形象。俗話說:看人先看臉,見臉如見心。

面部表情是寫在臉上的心思,醫務人員的微笑服務不僅是禮貌,也是醫務人員以真誠態度取信於病人的重要方式,微笑是無價的,勝過千言萬語,它不花費錢財,卻可以給病人帶來萬縷春風;可以讓新入院的病人消除緊張和陌生感,被親切感代替;可以使臥床重病人消除恐懼焦慮,被信任感代替;可以使老人孩子消除孤獨感,被善良的親情代替;對醫護人員產生尊重和理解的良好心境,縮短醫患間的距離。

二、護理部是護理質量的掌門人我們目前工作與市院存在的差距:

1、市院婦產科**18人,統一著裝,7:15到崗,分工明確,責任到人。**長不頂班,主要工作是管理。

深入病房和患者交流,第一時間了解患者的需求及對我們工作的建議和意見;日常事物管理,監督**的工作,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出院病歷的審核整理。

2、新入院患者,主管責任**熱情接待,詳細介紹病區環境,包括打水時間,就餐時間等。 我們由於人手不夠,介紹的比較粗略。

3、婦產科設有藥物過敏溫馨提示牌,掛在病人的輸液架上,病歷夾上也有明顯標誌,***藥物過敏字樣。特殊病人佩戴腕帶,如手術後、新生兒、昏迷病人等。口服藥,中心擺藥,吃幾片開幾片,避免了浪費,也減輕了病人的經濟負擔。

嚴格床頭交**,責任**知曉患者的診斷、病情、**,交代下一班要做的特殊**。臨時醫囑執行者簽字,轉抄者不簽字

4、手術患者回病房後,主管責任**仔細檢查各管路,詳細告知患者家屬術後護理及注意事項。包括什麼時間翻

身,什麼時間可以喝水,下床活動時注意的問題。我們也做了這方面的工作,但是,還不夠詳細。腹部換藥,都用的「美敷貼」,既美觀有不容易脫落。

病人用的大液體,專人配送,醫療廢物,每天下午專人到科室**,減輕了**的負擔,節省時間,真正的做到了把時間還給**,把**還給病人。**可以不出病房,所有的藥品及所需物品直接傳輸配送到科室。

5、護理部對**的培訓上也非常重視,每年送**外出專科培訓,學成後科內講課學習。

6、最後,當**出了差錯時,他們會根據這件事,修改完善制度,而不是去懲罰**,只有這樣,出了差錯才會及時上報,而不是隱瞞,才能有利於提高護理質量,減少差錯事故的發生。為此科室還專門有一本護理質量待續改進本。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醫療衛生的要求也不斷提高,護理服務已經不僅僅侷限於打針、輸液、發藥等單純的具體工作,而是越來越注重為病人提供全面、全方位的優質護理服務,**的各種服務除業務技術外,言行舉止也是體現對病人關心的方式,打造**完美社會形象對樹立醫院的行業口碑,贏得良好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都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學習使我深深體會到細心,愛心,責任心的重要性,了解了一些新技術、新方法、新的管理理念,使我們的思想水平和實踐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現在**隊伍年輕化,接受能力強,應該多參加有關的學習班,使整個隊伍在素質和理論技術上都得到提高,從而提高生存質量。

外出學習體會

9月11 12日我們很榮幸在榆林國際大酒店聽取了來自清華附小幾位老師的精彩的課堂教學,我受益匪淺。這幾堂課都體現了清華附小的特色,讓孩子站在課堂的中間,使用思維圖,在課堂上學生的質疑是學習的起點,不在於解決多少問題,而在於提出了多少問題,把孩子的學習興趣提到最高,同時很好的鍛鍊了孩子的思維能力,小組...

外出學習體會

雲和縣盼盼幼兒園朱璐飛 2014年12月18日至19日,在雲和縣教育發展中心劉蓉老師與雲和縣幼教中心 老師組織帶領下,赴浙江紹興進行為期兩天的外出學習。先後參觀了紹興市柯橋中心幼兒園 紹興市上虞愛彌兒幼兒園。兩所幼兒園都有自己獨特的布局 有各自的教育教學特色,角角落落的細節處體現出的教育理念和濃郁的...

外出學習體會

我赴杜郎口外出學習體會 柳林中學朱靖妍 別的老師都外出學習好幾次了,而這次終於輪到我去了。晚上接到訊息說明早五點在學校門口集合,我是既興奮又畏懼呀。興奮的是去聞名全國的杜郎口學習,畏懼的是寒冬臘月的讓五點就集合,可是惡劣的天氣卻絲毫抑制不住我去杜郎口學習的激動心情。我一晚上沒怎麼睡踏實,四點半就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