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30 18:45:54 字數 833 閱讀 9686

在這次遠端培訓學習《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中,我從各方面進行了科學、細緻的解讀,使我對幼兒教師及幼兒園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下面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

1、要用心關心、愛護幼兒。孩子們是天真的,在我們的抱抱、摸摸、親親、輕撫、蹲下來同他們輕輕地交談、熱情地回答孩子的問題後,很多的孩子逐漸將依戀家人的感情轉移到對教師的依戀。為了關心愛護著每個孩子的健康和成長,總是根據孩子們的不同特點,採用他們願意接受的方式歡迎他們的到來,並不斷用親切的語言與之交談、溝通,使他們感受到老師的親切可愛。

讓他們感受到媽媽一樣的關心和愛護。

2、保護幼兒身心健康和幼兒生命安全。

幼兒園的孩子正處於一種似懂非懂的階段,他們對生命的認識是模糊的、潛在的、本能的,處於生命意識的萌芽狀態。所以老師必須抓住這個時機,了解孩子內在的生命發展需要,並據此開展孩子生命成長的教育,從而在孩子成長的歷程中不斷激發其生命意識的覺醒。讓孩子能夠辨別危險,掌握自救方法,學會自我保護。

3、尊重幼兒人格,維護幼兒合法權益。

教師在以寬大的胸懷去愛每乙個孩子,以真誠的愛心和關懷的態度去對待每乙個孩子的同時,也要注重對幼兒的尊重和理解。使幼兒感到平等,得到尊重,樹立信心。只要尊重、理解、信任孩子,他們才會很快向你敞開心扉,與你成為好朋友,你才能真正的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

所以在和孩子們的接觸和交往過程中,應該做到尊重幼兒、理解幼兒、善待幼兒。只有在尊重和理解的基礎上才能做到細心的照顧好每一位幼兒,不讓任何一孩子有冷落、孤獨感,尤其對那些身患殘疾、身體弱小的孩子,更應該做到尊重和理解。只有這樣,才會與幼兒建立一種平等、民主、和諧的良好關係。

我要把《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轉換為具體的奮鬥目標,通過努力學習,不斷提高保教能力,成為乙個品德高尚、業務精良的專業幼兒園教師。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學習心得體會

非常有幸聆聽了廣西師範大學侯莉敏老師的講座,侯老師從專業標準制定的背景 指導思想 內容構成以及從專業標準出發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等方面對 幼兒教師的專業標準 進行了科學 細緻的解讀,使我對幼兒教師及幼兒園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下面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 1 將促進幼兒身心健康和保護幼兒生命安全放...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在近期的教研活動中,我園組織學習了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通過這次學習我受益良多,對於幼兒教師這份職業,我們只有用四個字來詮釋,那就是責任與愛,不光是社會和家長對我們賦予的責任,而是自己對自己 對這份職業的責任 態度。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是對幼兒園教師專業素質的基本要求,是幼兒園教師開展保教活動的基本...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我始終用 愛心 耐心 細心 真誠的對待每個幼兒。孩子們是天真的,在我們的抱抱 摸摸 親親 輕撫 蹲下來同他們輕輕地交談 熱情地回答孩子的問題後,很多的孩子逐漸將依戀家人的感情轉移到對教師的依戀。為了關心愛護著每個孩子的健康和成長,總是根據孩子們的不同特點,採用他們願意接受的方式歡迎他們的到來,並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