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808 閱讀 7673

非常有幸聆聽了廣西師範大學侯莉敏老師的講座,侯老師從專業標準制定的背景、指導思想、內容構成以及從專業標準出發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等方面對《幼兒教師的專業標準》進行了科學、細緻的解讀,使我對幼兒教師及幼兒園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下面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

1、將促進幼兒身心健康和保護幼兒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

幼兒園的孩子正處於一種似懂非懂的階段,他們對生命的認識是模糊的、潛在的、本能的,處於生命意識的萌芽狀態。所以老師必須抓住這個時機,了解孩子內在的生命發展需要,並據此開展孩子生命成長的教育,從而在孩子成長的歷程中不斷激發其生命意識的覺醒。讓孩子能夠辨別危險,掌握自救方法,學會自我保護。

2、尊重幼兒人格,維護幼兒合法權益。

教師要尊重信任幼兒,與幼兒平等交往,關注幼兒不同的需要,及時給予應答,由居高臨下的權威者轉化為幼兒學習活動的合作者。我們要扮演好幼兒學習活動的合作者,首先應該尊重幼兒,從心底去關懷、接納每一位幼兒,尊重他們的生存權、發展權,把幼兒看成是真正意義上的「人」,與自己平等的「人」;其次是教師要傾聽幼兒的心靈之音,了解幼兒的需要,及時地給予應答;另外我們要作為乙個合作者參與幼兒的學習活動,和幼兒一起去探索,一起去體驗,師生共同為完成學習任務而努力。

3、制定專業發展規劃,不斷提高自身專業素質。

幼兒教師專業化發展是乙個漫長的,永無止境的完善過程,我認為,提高自身專業素質的主要途徑是對幼兒教育教學實踐進行不斷的反思。找出自己工作中的優缺點,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多思考自己該怎樣做更好。樹立反思的意識,養成反思的習慣,使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我要把《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轉換為具體的奮鬥目標,通過努力學習,不斷提高保教能力,成為乙個品德高尚、業務精良的專業幼兒園教師。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學習心得體會

在這次遠端培訓學習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中,我從各方面進行了科學 細緻的解讀,使我對幼兒教師及幼兒園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下面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 1 要用心關心 愛護幼兒。孩子們是天真的,在我們的抱抱 摸摸 親親 輕撫 蹲下來同他們輕輕地交談 熱情地回答孩子的問題後,很多的孩子逐漸將依戀家...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在近期的教研活動中,我園組織學習了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通過這次學習我受益良多,對於幼兒教師這份職業,我們只有用四個字來詮釋,那就是責任與愛,不光是社會和家長對我們賦予的責任,而是自己對自己 對這份職業的責任 態度。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是對幼兒園教師專業素質的基本要求,是幼兒園教師開展保教活動的基本...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我始終用 愛心 耐心 細心 真誠的對待每個幼兒。孩子們是天真的,在我們的抱抱 摸摸 親親 輕撫 蹲下來同他們輕輕地交談 熱情地回答孩子的問題後,很多的孩子逐漸將依戀家人的感情轉移到對教師的依戀。為了關心愛護著每個孩子的健康和成長,總是根據孩子們的不同特點,採用他們願意接受的方式歡迎他們的到來,並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