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假集中政治學習的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1337 閱讀 4574

4通過這三天的政治學習,使我更體會到了學習的重要性與必要性。諸葛亮曾說:「非學無以廣才」。

是啊,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特別是我們當教師的,要永立潮頭,不被淘汰。唯有不斷學習,不斷創新,方能立於不敗之地。

一、學法與學文同等重要,掌握法律方能自強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之下產生的眾多法律,《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刑事訴訟法》、《中小學安全管理條例》、《治安管理處罰法》......從來沒有系統學習過,它們的內容只略知一二或是道聽途說罷。

學習了《中小學安全管理條例》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安全管理,什麼是安全責任,明白了安全處理與處罰等知識。學習了《未成年人保**》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家庭保護,什麼是學校保護,什麼是社會保護。

只有加強學習,認真領會,這些書本知識才能猶如源源不斷活水侵潤我們的心田。我們的智慧型之樹方能根深葉茂,結出累累碩果。

二、明德小學教學精進專案(電子平台)是我們教學的制勝法寶

明德小學教學精進專案是針對明德小學地處農村山區的實際情況,為明德小學的教師量身定做的乙個專案。此專案的宗旨是提高農村小學的教育教學質量,讓農村的孩子也擁有一片蔚藍的受教育天空。農村的孩子學習智慧型也罷,學習潛能也罷,不比城市的孩子差。

明德集團的這種**遠矚、大愛無疆的精神使我非常之感動。

「明德小學電子平台再開發的意義。從國際教育潮流看,教師職後教育是世界難題。國外的教師都是合格教師,而中國有著龐大的職初教師和教學困難的教師隊伍,因此,中國教師的培訓尤其是農村教師培訓是國際難題中的難題。

開發電子平台的目的是通過農村教師模仿優秀教師的教學,在教學實踐中通過「做中學」(簡單模仿)、「做中思」(理解模仿)、「做中創」(革新創造)三個階段提公升教師的教學水平。」

誠然提高教學質量需要高質量的教師隊伍,高質量的教師隊伍也需要有高質量的教育教學設施。惟有如此才能有助於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有助於學生成績的提公升。明德集團身在台灣心懷大陸,為祖國教育的強盛滴血奉獻。

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在教育教學中還誠懇地叮囑我們,要關注與提高電子平台使用效益的幾個相關問題:

1、倡導在課堂中多使用鼓勵性評價,[課件]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2、自覺錘煉教師的語言,擠掉水份,提高表達的有效性。

3、加強對學生學習習慣的訓練培養,例如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放在規定的位置,統一課堂練習簿等。

4、必須堅持循序漸進,在「做中學、做中思」後才能「做中創」,切忌「不會走就學飛」。

5、在「做中思」階段,建議要充分利用電子平台說課,重點理解設計意圖,同時對課堂中可能發生的問題提出預設性意見;要跟進課後反思,及時**意見;要加強同伴互助聽課,發揮「無名第三者插足」帶來的教研優勢,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這些至情至理的教學真理我們絕不能聽之任之。

總之,「生也有涯,知也無涯」!4

暑假政治學習總結

三匯初級中學 根據縣教育局 關於組織教職工暑假政治學習的通知 精神,結合本校實際,我校組織全校教職工進行了暑假政治學習。現將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 高度重視,全體動員 政治學習是端正思想 整肅風氣的重要手段,政治學習對於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 師德水平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因此學校領導非常重視,接到縣教育局...

暑假政治學習體會

校本培訓政治學習心得 鹽場小學 李秀萍2011.8.27 進一步關於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學習體會 這個暑假,我校全體教師學習了 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全面推進質教育 這一指導意見,這是我國基礎教育事業快速發展,整體上進入更加注重內涵發展和提高質量的新階段,加強中小學...

政治學習心得

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在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的教育理念,在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充分尊重學生的思想和學習方法。我們還要深入到學生中去,去了解學生的想法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