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2021-08-30 11:28:51 字數 1318 閱讀 1234

李翠單位穩定、安全的工作環境是我們每一位員工所共同創造的。提高人員素質是安全生產管理的根本,而如何提高人員的安全素質需要從增強職工安全意識、加強安全知識學習、提高員工的技能水平這三點做起。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具體方面做起:

一是,所有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防止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防止和避免的,每次事故的發生都與它的原因,我們從事故的根源入手,釜底抽薪,切斷事故發生的條件,這樣我們就可以防止事故的發生。這樣就需要單位建立安全事故資料庫,對各類安全事故進行分析總結,舉一反三,將他人的事故作為我們事故,從中吸取校訓,避免事故發生。

二是,各級管理層對各自的安全直接負責。安全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就必須建立一把手的負責制度,獎罰分明,他必須對自己管轄範圍內的安全生產負責,這樣就會給他們足夠的壓力和動力。

三是,所有安全操作隱患是可以控制的。每種裝置都有其操作規程,違反了其操作規程就可能對裝置造成損壞甚至發生安全事故,也就是發生了違章行為。因此,在操作中必須按照操作規程進行。

操作規程不能是一紙空文,必須有監督機制使其貫徹實施。

四是,安全是被僱傭的員工條件。安全作為僱傭員工的基本條件也是對員工的基本約束,當安全行為做為了僱傭的條件時,員工就會去遵守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如果不遵守,他就有隨時被解雇的危險。既然你的行為不安全影響到了我單位的不安全,那麼,對不起,另謀高就。

五是,員工必須接受嚴格的安全培訓。安全培訓是使員工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識的重要途徑,首先你要讓你的員工知道怎麼做是安全的,怎麼做是不安全的,這樣他們才會知道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我怎麼做單位才會對我認可,怎麼做會危害單位的安全生產。

六是,各級主管必須進行安全檢查。有了各種規章制度,規章制度到底有沒有實施?實施了,那麼實施的怎麼樣?

這些也都是關係到單位安全生產程度的因素。既然你制定了這麼多規章制度,你就要去監督實施,這就要求單位主管對其進行檢查,這樣才能使各種規章制度切實得到落實。只有這些安全規章制度得到了落實,安全生產才真正的有了保障。

七是,發現安全隱患必須及時更正。經過安全檢查後發現了問題後必須及時整改,降低其演變為安全事故的可能性,如果發現了安全隱患不去整改,那麼,我們就根本就沒有必要浪費人力物力去檢查。所以安全隱患的整改必須及時徹底。

八是,工作外的安全和工作安全同樣重要。工作外安全的概念在國內還很少有單位提到,對於員工不在工作期間的安全,很多單位根本就漠不關心,其實工作外的安全跟工作安全同樣重要。單位發展需要人才,不論什麼時間損失了人才,對單位來說都一筆很大的損失,因此,加強對員工安全教育,保障員工工作為安全也同工作安全同樣重要。

九是,員工的直接參與是關鍵。員工是單位的根本,如果沒有員工的參與,所有的東西都是一紙空文,因此,員工的參與是各種規章制度實施的關鍵,這就要領導者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充分參與到單位的安全生產活動中來,做到這些,單位的安全生產也就有了保障了。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安全體會心得 r n 安全生產,不僅僅關係你自己,更多的是關係到你我他。警笛嘶鳴,揪人心弦 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安全之重,重乎於泰山 事故之猛,猛乎於虎。安全生產不僅是對自己負責 對家人負責,更是對員工負責 對企業負責 對社會負責。r n 安全就是效益。企業的效益來自安全,企業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安全...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激情六月 陽光燦爛,生命就如同這飛火流螢一樣光彩絢麗 我們的企業,也如同這火熱的季節一樣,蒸蒸日上 興旺發達 6月是全國第九個安全生產月,我公司在6.10 6.11響應號召,進行了 安全發展,預防為主 的宣傳教育活動,其間張貼了海報,了電影,組織全員開展 以防範知識,安全技能 規範操作於一體,在大廳...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環太平洋號沉船事件心得體會 在聽了環太平洋號沉船事件後,使我深深的認識到一點小小的錯誤,但是每個人都這樣的話也會發生可怕的事故。這個災難難道就不能避免嗎?事實上,完全可以避免!我們可以假設 如果檯燈沒有被買回來 如果回船後使用檯燈被人制止 如果服務生不隨手扭開它的開關 如果安全巡視親自走進房間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