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2021-08-30 11:27:49 字數 1690 閱讀 2536

教學黨支部李金軒

通過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歷次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作為一名黨員,在工作中時刻提醒著自己,什麼是乙個黨員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覺悟和思想境界通過這次爭先創優的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加強了我的創新和爭優的意識,因此我認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應做好以下幾點:

一、學習方面

通過學習我校有關爭先創優檔案,樹立起教師職業的光榮感;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教師法》、《教育法》、《保密法》、《反**國家法》、《六個「為什麼」》、《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法律法規的學習,增強自我的法律意識。一名教師應牢記了黨的宗旨,黨員和教師的義務和權利,繼續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全心全意為了學生的發展的信念,永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各項政策,在工作中認真落實「四比,兩優,一滿意」,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應該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愛崗敬業的先鋒戰士。在當今知識更新日新月異的時代背景下,我必須具有終身學習的意識,培養自己對資訊的收集、梳理、吸收能力,不斷地完善、充實自己的知識儲備,為更有效地引導、啟發學生的創新活動提供不竭的源泉。在新知識、新問題層出不窮的當今時代,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加強學習,學會學習,不斷以新的知識充實自己,不斷在解決新問題的過程中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只有這樣,才能適應創新教育的需要。

通過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歷次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使我進一步深化了認識,並提醒自己,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務必真學實做、踏實苦幹,立足崗位,永葆共產黨的先進本色。

二、工作方面

教育觀念是教師對教育的職能及如何進行教育的認識問題,往往對教師組織教學活動以至整個教育過程的成敗起到一種先入的決定作用。樹立創新性的教育觀念,著眼於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發展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樹立科學的學生發展觀。課堂教學以學生為中心,以發展能力為主要目標,要鼓勵創新性學習,發揮學生的主體能動性,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重視在實踐活動中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能力,樹立符合創新教育要求的教學觀。

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級課題實驗研究,敢於研究,爭取出研究成果,每學期爭取上兩節公開課。同時,要在實際的教學中多反思教學過程,我們要把實踐科學發展觀當作義不容辭的職責,主動自覺地想,認真深入地想,經常不斷地想;想想自己為黨做了什麼,為人民群眾作了什麼?想想自己在工作中奉獻了什麼,取得了什麼成績?

只有這樣經常地反思,才能使自己始終保持乙個黨員的活力。二是應實事求是。要用辯證的方法:

分析評估自己,既不誇大,也不縮小;既縱向比,也橫向看。尤其應注意以聯絡、發展的觀點,來審視自己,以寬闊的視野來謀劃工作,並付諸於行動。回顧自己幾年來所作的工作,有時想自己也努力奉獻著,也做出了一些成績,但與一些優秀教師比,自己的成績就顯得微小,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去工作,以爭取新的突破。

三、 作風方面

面對學生,要保證一顆平常心,寬容的心和賞識的心。作為一名教師應牢記教師的天職,教師的義務和權利,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全新全意為了學生的發展,全新全意為了為了學校的發展的大局意識。

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進一步加強自身政治覺悟、思想境界和專業知識水平,真正起到黨員的作用。以開拓進取,全心全意為教學和學生服務的工作態度去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實實、認認真真。時時處處為之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工作,積極進取,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水平,以飽滿的熱情和和藹的工作態度對待每乙個學生,時刻關愛學生的健康成長,言傳身教、為人師表,為讓每一位學生適應時代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貢獻。

教學黨支部:李金軒

2023年9月17日

黨員教師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如果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話,那麼離開了理解和尊重同樣也談不上教育。因為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尊重,尤其是教師的理解和尊重。老師對學生的批評,恰當的,就是一種激勵 不恰當的,就會成為一種傷害,甚至還會導致逆反心理產生。絕大部分學生不喜歡老師批評時挖苦 損傷學生,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因此在日常生...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增強爭先創優意識,爭創一流業績,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備的品質,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下面談談本人對此項活動的心得體會 爭先創優是以 工作爭先 服務爭先 業績爭先 為目標,以培養 學習優 作風優 素質優 的人事幹部隊伍為重點的活動。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經濟社...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通過對潘書記講話的學習,觸動很深 體會也很深刻,車間在組織班子學習後一致認為在兩個難得的機遇下,開展 爭先創優 活動,能夠進一步激發幹部職工的危機意識和緊迫感,從而調動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們車間實際工作,我從三個方面談心得體會 一 爭先創優要明確工作態度。從我局改革形勢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