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2021-08-30 11:27:49 字數 1397 閱讀 6231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強有力的緊迫感和敢為人先的使命感,提高工作效率,創造一流成績。2023年4月**提出,圍繞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下面談談我對此項活動的心得:

一、充分認識爭先創優的重要意義

爭先創優也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必然要求。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集中體現。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是要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堅持勤奮學習,扎扎實實地提高實踐「****」重要思想的本領;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表現在實際工作中,就是要增強改革創新意識,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立足本職工作,兢兢業業,創造一流業績。具體到我們每個黨員身上,就是要堅持埋頭苦幹,不事張揚,形成重實際,說實話,幹實事,求實效的良好風氣,每項任務都不說則已、說了就幹,不幹則已、幹就幹好,以實實在在的成效來體現和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爭先創優是敢創一流的勇氣,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共產黨人勇往直前優良傳統的具體表現。具體到乙個地區、乙個部門、乙個行業、乙個崗位,就是要以爭先創優的精神,勇創一流業績。改革開放以來,許多地區在全國競相發展的浪潮中脫穎而出,快速發展,關鍵就在於不甘平庸,勇於爭先。

實踐證明,沒有爭先創優的精神和勇氣,就不可能創造一流業績,就不可能推動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當前,大力弘揚爭先創優精神,有其特別重要的意義。

二、以積極向上的姿態,大力發揚爭先創優精神

爭先創優是我們開展各項工作的不竭動力。黨員保持先進性,需要大力發揚爭先創優精神。

(一)要有艱苦奮鬥的作風。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是黨的創造力、戰鬥力和凝聚力的重要體現。

(二)要有新的觀念。觀念是行動的先導。陳舊的觀念落後於時代,會束縛我們腳步;先進的觀念與時代合拍,會引導我們向前。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的思想觀念必須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堅持用發展的要求審視自己,努力克服安於現狀、因循守舊、不思進取、無所作為的思想觀念,以改革的精神提高和完善自己,始終保持強烈的進取心,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

(三)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不斷增強創新意識,挖掘創新潛能,發揮創新才幹,改進工作方式,用新思路、新舉措開闢新道路,取得新的成果。

(四)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

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創優爭先的勁頭。

總之,在這次接受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中,還要進一步按照總書記在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要求,深刻領會黨的先進性要求,並轉化到自己的工作實際中去。努力通過這次教育,提高自己保持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提高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增強爭先創優意識,爭創一流業績,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備的品質,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下面談談本人對此項活動的心得體會 爭先創優是以 工作爭先 服務爭先 業績爭先 為目標,以培養 學習優 作風優 素質優 的人事幹部隊伍為重點的活動。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經濟社...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通過對潘書記講話的學習,觸動很深 體會也很深刻,車間在組織班子學習後一致認為在兩個難得的機遇下,開展 爭先創優 活動,能夠進一步激發幹部職工的危機意識和緊迫感,從而調動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們車間實際工作,我從三個方面談心得體會 一 爭先創優要明確工作態度。從我局改革形勢上看,...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為推進 保平安 促和諧 創滿意 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金壇市公安局始終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民意為導向,從小事做起,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推行三種意識 提高三種能力 架設三座橋梁,創品牌 爭先進 促服務,把公安工作的成效更好地體現在服務發展 促進和諧 惠及民眾上。推行 三種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