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發展環境心得

2021-08-30 11:25:36 字數 1184 閱讀 2252

加強學習積極進取

學習《孫瑞彬書記在全市優化發展環境廣播電視大會上的講話》的

心得體會

2023年1月29日,孫瑞彬書記在全市優化發展環境電視大會上作了重要的講話,強調了優化發展環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過學習,我對照自己平時的思想認識和崗位工作實際,深刻分析了自己在優化發展環境中存在的問題及根源,並制定措施,推動今後工作中我應該怎麼做,從而促進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進步。

一、存在的問題

一是思想認識沒到位,自學意識不強。不能充分利用工作空閒時間主動自覺的靜下心來學習。輕視了學習的重要性,認為只有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才是頭等大事,因而忽視自我學習提高、自我加壓工作的觀念,使自我學習流於形式。

二是開拓創新思維意識不強。在思想上、工作上、具體問題辦理上生搬硬套,思維缺乏創新,沒有做到盡善盡美。在調查、研究問題上只看到表面,沒有深入觀察問題的本質根源,思想觀察能力不夠開闊。

三是自我要求不夠嚴。在工作中缺乏對工作的主觀能動性、經常是處於奉命行事,落實任務,不能站在一定的高度,對問題缺乏深入觀察思考。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一是缺乏學習思考,只從事物表面現象理解問題,沒有深入觀察事物本質。政治理論水平有待提高,思想上對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識不夠重視,認為只要學好業務知識,就能勝任各種工作,思想政治學習疲於應付,流於形式。

二是思想進取心不強,滿足於現狀、缺乏鑽研精神。工作處於被動應付狀態,只為工作而工作,忽視了工作與現實生活的關係,造成脫節。

三是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思想守舊,不能急領導所急,想領導所想,沒能很好的積極為領導出謀劃策。

三、今後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是要加強業務學習,通過不斷向身邊的領導、同事學習,讓知識不斷武裝充實自己的頭腦,努力使自己有過硬的理論知識水平和能力,能更好的完成領導交辦和自身的本職工作,通過提公升業務水平,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始終堅持不懈的把學習放在首要位置。緊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通過理論學習,拓寬自己的知識面,能很好的為領導決策出謀劃策。

三是積極轉變工作作風,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服務觀念、為民觀念。努力做到今日事情今日畢,絕不拖拉,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好任務。時時刻刻嚴格要求約束自己,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完成好各項工作。

一天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新年伊始,我將加強學習,針對自己的不足,積極進取,努力工作,確保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新氣象、新作為、新成就。

撰寫人:薛會軍

優化發展環境工作心得

生活中要講人本。脫離了生活的工作,是枯燥無味的生活,不可能有很高的激情。生活中,要講究人性,以人為本,為開展工作營造良好的人本環境。心態要和。和,就是平和,和氣,中和。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波折 委屈 低谷在所難免。要經得起波折,容得下批評,耐得住寂莫,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長懷感恩之情,感謝歷經一...

優化發展環境的心得體會

2010年我縣的招商引資及相關經濟工作,我認為優化環境是重點。有人把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喻為自然優勢的倍增劑和劣勢的彌補劑。由此可見,經濟發展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企業的生存和發展,直接影響乙個地方利用外來資金推動本地經濟發展的程序。那麼,經濟發展環境要從哪些方面優化,如何營造親商 安商 富商環境,如何...

優化發展環境工作計畫

優化發展環境工作計畫我處按照 行政許可法 和省委省 關於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的若干規定 精神,針對服務物件和各界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在鞏固已有行之有效措施基礎上,本著 提速 提質,為人民 促發展 的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常規,研究制定了本單位為優化發展環境服務的具體舉措。1 大力加強單位效能建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