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創雙優心得體會任愛萍

2021-08-30 11:24:33 字數 1888 閱讀 8323

范縣支行任愛萍

自從開展「一創雙優」活動以來,通過一段時間的認真學習,我受到的觸動很大,現談談自己的一點粗淺的心得體會。

一、創新思想觀念。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思想觀念進一步創新。通過集中教育活動,破除自我滿足、僵化保守的思想觀念;樹立創新學習、科學發展的理念。

要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動的指南,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了進步的尺度。要進一步轉變觀念,確立以開放帶動經濟發展的戰略思想,讓眼前利益,求長遠利益;讓區域性利益,求全域性利益,讓經濟利益,求社會效益的觀念,放膽放手求發展。我要以這次一優雙創活動為起點,不斷解放思想,多反省,找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二、優化幹部作風。全面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是我們黨按照實事求是的科學求實精神提出的新要求。加強作風建設,要把落腳點放在工作作風上來。

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善於謀大事、創大業;要發揚「狹路相逢勇者勝」的「亮劍」精神,勇於開拓,知難而進;要旗幟鮮明地向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開戰,堅決克服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檔案落實檔案的做法,大興「求真務實、崇尚實幹」之風,教育引導廣大幹部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業、抓落實上。要進一步建立健全抓落實的工作制度和機制,對既定的目標任務層層分解,明確責任,嚴格考核,推動落實。

加強作風建設,核心是要解決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問題,關鍵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群眾共享。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科學發展、關注民生,把廣大群眾的意願充分體現在各項決策和工作中,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秉公用權、廉潔從政;要樹立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理念,凝聚各方智慧型,調動各方力量,形成萬眾一心,共圖偉業的強大合力。

但是,在長期執政的歷史條件下,黨的執政環境、歷史任務、幹部隊伍都發生了深刻變化。在我國進入改革與發展新階段的時候,我們黨清醒地認識到黨的作風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清醒地看到在一些幹部身上存在的一些突出的作風問題,清醒地意識到切實抓好幹部作風建設是一項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緊迫而艱鉅的戰略任務。要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不僅是我們黨在執政情況下必須面對的考驗,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有力保障。

科學發展觀必須靠科學求實的態度和真抓實幹的作風來貫徹落實。這就要求我們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把積極進取精神和科學求實態度很好地結合起來,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辦實事、求實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就改革發展中面臨的一些重大問題開展深入調研,得出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提高科學判斷形勢的能力,善於分析錯綜複雜的新情況,正確把握時代發展的新要求;提高處理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關係的能力,既要堅持從群眾最關心、要求最急迫、受益最直接和條件最成熟的問題抓起,又要著眼於事業長遠發展,建立健全促進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不斷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三、優化發展環境。通過參加一創雙優集中學習活動,對我市優化環境,促進經濟發展有了乙個深刻的認識。經濟發展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企業的生存和發展,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是自然優勢的倍增劑和劣勢的彌補劑。

目前我們還存在不少問題,一是大局意識偏頗,二是市場意識滯後,三是服務意識缺乏。四是法制意識淡薄。要解決這些問題,首先,要解放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創新思想觀念;其次,要抓好宣傳,加大力度,拓展對外宣傳,擴大對外影響,要宣傳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的重要性和緊迫感,要根據新的形勢、新的實際情況制定和完善新的政策;第三,要搞好服務,環境優的標誌之一是服務好。

各級領導和部門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合理劃分事權,明確責任分工,實行政務公開;第四,要完善機制,執法行為的公正與規範,僅靠部門自覺行動和自我約束是不夠的,必須從體制上加以保障。要進一步完善優化經濟發展環境保障機制,使之更好地適應新經濟形勢發展的需要。

我們要以這次集中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思想觀念的轉變,提高自身素質,優化工作作風,為建設富裕和諧美麗新濮陽做出自己的貢獻。

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在改革中謀生存 在真抓實幹中求發展 2010年10月30日,段書記在全市 一創雙優 集中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掀開了濮陽經濟 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紅蓋頭,句句切合濮陽實際,句句切合濮陽人民的心思,價值無價,意義深遠。通過學習,一下自己膚淺的體會 段書記在全市 一創雙優 集中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10月22號,在市教育局相關領導的參與下,我校全體教職工在多 報告廳開展了 市六中2012年度一創雙優集中教育動員大會 通過這次會議的學習,我懂得許多,在此,簡單的談一談自己的心得體會。一創雙優 包括 創新思想觀念 優化幹部作風 優化發展環境 三個方面。創新思想觀念,就是要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科學發展...

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自從開展 一創雙優 活動以來,通過一段時間的認真學習,我受到的觸動很大,現談談自己的一點粗淺的心得體會。一 創新思想觀念。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思想觀念進一步創新。通過集中教育活動,破除自我滿足 僵化保守的思想觀念 樹立創新學習 科學發展的理念。要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動的指南,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了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