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莊小學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2021-08-30 08:44:13 字數 642 閱讀 9817

檔案記錄卡與教師本人見面後存入教師個人人事檔案。為了保護隱私和自尊,對教師的一般性不良師德行為事實和考核結果的知情權只限於領導小組成員和教師本人。

3、堅持以人為本和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實行教師師德檔案制度是手段不是目的;在這一過程中,我們要以促進教師可持續發展為宗旨,以培養教師為根本,以尊重、信任為前提,以教師「三自」(自愛、自強、自律)為核心,充分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全面提公升師德水平和綜合素養。

4、堅持「以德治教」和「依法治教」相結合的原則。對教師師德方面的先進典型事蹟,要大力宣傳和表彰;對嚴重違反師德行為的人和事,要按有關制度和法規給予嚴肅處理:

(五)、不斷完善教師師德的培養、考評和激勵機制。

實行教師師德檔案制度是建立健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保障機制和制約機制、進一步推動師德建設、增強師德建設實效性的新舉措,需要進一步做好相關配套工作,需要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需要不斷總結和完善。、

1、每學期舉行一次師德講座。

2、每年度組織評選一次新安街小學師德名師。

3、定期上交個人學期師德自評報告。

師德建設是造就一流師資隊伍、實現學校發展和學生健康成長的必然要求、是學校管理的首要環節,必須抓緊、抓實、抓好,必須常抓不懈。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應「重在建設,貴在落實」,要盡快建立和完善教師培養和教育制度、激勵與獎懲制度以及監督保障制度。

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三 完善師德師風檔案制度各項制度 師德師風檔案是反映師德師風建設成效的一種有效載體,目的是促進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經常化 制度化和規範化。為此,要形成師德師風建設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完善和落實好以下制度。一 領導負責制 學校要成立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 一把手工程 來抓。在年初制定...

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黃龍中心小學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為貫徹落實省教育廳 2010 172號檔案精神,深入開展建立 師德師風先進校 工作,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建立健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長效機制,增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效性,造就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教師隊伍,特制定教師師德師風檔案制度。一 建立師德師風檔案制度的目的...

師德師風檔案制度

為貫徹落實省教育廳 2010 172號檔案精神,深入開展建立 師德師風先進校 工作,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建立健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長效機制,增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效性,造就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教師隊伍,特制定教師師德師風檔案制度。一 建立師德師風檔案制度的目的和意義 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