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鎮中心學校師德師風承諾書

2021-08-30 08:43:10 字數 1131 閱讀 9443

為了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教師師德修養,營造優良師德師風氛圍,樹立人民教師的新形象,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特與全體教師簽訂如下師德師風責任書:

l.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育人為本、敬業愛生,做人民滿意教師。

2.認真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法律法規,做到學法、知法、懂法、守法,切實提高自身的法制意識,依法施教,依法治校。

3.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愛護學生,全面關心學生思想品德、學習、生活、健康。尊重每個學生的人格,堅持正面教育,嚴禁體罰與變相體罰學生,或譏諷、歧視、侮辱學生。

不搞第二職業,杜絕有償補課。不在校園內吸菸。

4.關心學校,處處維護學校集體榮譽,事事為學校著想,愛護公物,關心學校一草一木。認真工作,勇挑工作重擔,樂做平凡小事,努力完成本職工作。

不在工作時間內從事與教育教學無關的活動,不無故遲到、早退、缺課、擅自調課或請人代課。

5.加強自身修養,說話和氣,以禮待人,尊重別人,熱情接待來訪,言行舉止文明,衣著整潔大方。在思想境界、文化修養、道德情操方面言傳身教,為人師表,凡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事事處處做學生表率。

6.勤奮學習,銳意進取。努力學習政治,學習業務,學習文化,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業務素質和綜合能力,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任務,使自身整體素質不斷得到提公升。

7.嚴格遵守國家政策法令,遵守社會公共秩序,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集體,顧全全域性。不參加有損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活動;不參與迷信、賭博等不健康文明活動;不向學生推銷、**教輔用書資料和其他商品;不收取學生及學生家長贈送的錢、物和有價**。

8.加強團結,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從學校整體利益考慮問題,待人誠懇不虛偽,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散布不負責任的言論,杜絕有損於同志的言行,弘揚正氣,堅持團結,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9.按教學工作要求,認真制訂教學計畫,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布置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認真組織課外活動,認真進行考試評價。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減輕學生負擔,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10.教師的師德表現和師風狀況納入學校目標管理重要內容,作為教師聘任、職稱評定、評先評優和考核獎懲的重要依據之一。實行師德問題「一票否決制」。

校長簽字

責任人: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新房鄉中心學校師德師風承諾書

學校是學生成長的搖籃,和諧的校園環境更加有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推動可持續發展。為了更加有效地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水平,規範從教行為,打造一支 勤思考,愛動腦,喜鑽研,求創新,講奉獻 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認真開展 尚師德 樹新風 講正氣 煉素養 活動。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 提倡艱苦樸素,反對奢侈享...

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法律法規,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教育...

師德師風承諾書

城區二初中 為了更好地履行教師職業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維護學校正常秩序,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上級和學校有關規定,我承諾如下 1 堅持以法治教,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熱愛本職工作,教書育人,敬業愛崗,忠於職守,認真履行崗位職責。2 好學上進,勇於創新。積極參加教改實驗和教育科研,探索教育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