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室中學師德師風考核實施方案

2021-08-30 08:40:57 字數 1779 閱讀 4685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切實將師德考核作為規範教師樹立為學生服務、為家長服務、為社會服務的思想,強化教師事業心和責任感意識,努力構建「尊重、關愛、民主、平等」的新型師生關係,樹立教育的良好形象,推動我校教育事業健康發展,根據潞教字[2012]20號檔案精神,結合我校教育實際,特制定我校2023年師德考核實施意見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潞城市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考核要素》為指導,以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為目標,堅持以法治校、依法執教的原則,全面貫徹落實《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進一步規範教師執教行為,完善師德師風規章制度,全面抓好師德建設基礎工作,建立健全師德監督約束機制,堅決遏制一切損害教師形象,影響教育聲譽的惡性事件發生,不斷提高我校教師師德整體水平,以優良的師風、帶動教風,促進學風,優化行風。

二、成立師德考核領導小組

成立以校長為組長,其它領導成員為組員的師德考核領導小組。其中教職工代表佔考核小組成員的一半,具體負責學校的師德考核各項工作,確保考核過程嚴謹、有序、公開。

組長: 劉傑

組員: 王積善李瑞鮮楊志斌李雙雲張聚潤姜學民趙玉秀李海明李煒劉晉芳李學勤劉雪萍

三、嚴格考核程式

嚴格按照《潞城市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考核辦法》規定和程式,首先成立考核領導組,並擴大全體教師、學生和家長參與考核的比例,充分聽取學生、教師、家長、社會各方面的意見,給予每位教師公平、公正的考核結果。

四、弘揚師德師風

結合師德考核,學校要在學生及學生家長評價和教職工評價的基礎上,結合日常教育教學工作,學校評選出10名師德高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嚴謹篤學、關心體貼幫助學生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大張旗鼓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蹟,弘揚正氣,營造良好的師德氛圍。

五、強化考核力度

考核結果分為優秀、合格、不合格三個等級。其中優秀為90——100分,合格為80——89分,79分以下為不合格。

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考核等級定為不合格:

1、觸犯法律受到刑事處罰的,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尚未解除處分的;

2、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造成惡劣後果的;

3、向學生和家長索要錢物、接受學生和家長宴請,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的;

4、參與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動;

5、擅自脫離工作崗位,或不服從工作安排的;

6、在工作日到校外社會辦學機構兼職兼課,組織或者參與有償家教活動的;

7、以非法方式表達訴求,干擾正常教育教學秩序,損害學生利益的;

8、其它違反師德行為規範,造成不良影響和後果的。

六、考核結果的使用

1、建立教師個人職業道德考核檔案。教師個人的師德考核檔案要存入教師個人的專業技術檔案。

2、對師德考核優秀者,在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聘任和評先樹優時加分或優先考慮。對師德考核不合格者,在教師專業技術職務聘任中予以降落聘或解聘,同時在專業技術職務評審和評先樹優中予以一票否決。

3、教師職業道德考核結果在按照上述要求單獨使用的同時,要在單位年度崗位目標責任制考核中占有一定的權重,年度崗位目標責任制考核優秀者必須是師德考核優秀者。對問題較重、學生和家長反映強烈的師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崗位目標責任制考核要定為不合格。

七、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師德考核要在學校師德考核領導小組的統一領導下進行,由各考核單位工作小組具體組織實施。並引導廣大教職工正確認識開展師德考核工作的目的和意義,增強參與意識;要引導學生和家長對師德考核工作給予正確理解和支援。在考核中要堅持標準、嚴格程式,確保考核結果的客觀、準確、公正。

尤其在確定不合格人員等級時,一定要堅持原則和標準,不搞遷就照顧。對考核中發現的師德問題,學校要分類梳理,制訂整改措施,凡存有師德問題的教師要結合本人實際情況,制訂整改計畫,並上交學校存檔。

合室中學

二〇一二年九月

師德師風建設考核實施方案

為全面貫徹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根據學區 關於開展師德建設活動的實施方案 的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考核方案。一 師德考核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組員 二 師德考核評分細則 一 愛國守法 1 擁護黨的方針政策,貫徹國家教育方針。5分 2 自覺遵守並學習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教師師德師風考核實施方案

為全面貫徹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不斷規範教師從教行為,提高我校教師的師德修養,樹立學校和教師的良好形象,使全體教師樹立教書育人 愛崗敬業 關愛學生 無私奉獻的良好風貌。根據上級有關師德建設的檔案精神和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師德師風考核實施方案。具體內容如下 一 師德師風考核領導小組 組長 8...

師德師風建設考核實施方案

6 不信謠 不傳謠。2.5分 六 終身學習 1 積極參加學歷提高 履職晉級培訓,完成規定學分。2.5分 2 積極參加普通話水平等級測試培訓。2.5分 3 積極參與政治學習和教育教學業務培訓。5分 七 獎勵加分 1 受縣級以上表彰的按國家 省 市 縣分別加5 4 3 2分。5分 2 見義勇為 捨己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