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2021-03-04 09:56:13 字數 1499 閱讀 4067

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家長放心、學生喜歡、學校滿意、社會稱讚」的陽光教師,我向學校、學生、家長、社會鄭重承諾:

1.愛國守法,依法從教。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等法律法規。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教育教學中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保持一致。

2.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牢固樹立「教育發展,責任在我;發展遲緩,我有責任」的強烈責任感和使命感。

忠於職守,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認真鑽研業務,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革創新,不斷適應新課程改革要求。面向全體學生,備好每乙個教案,上好每一堂課,布置批改好每一次作業,與學生談好每一次話,以培養創新精神和動手實踐能力為重點,用樂業、敬業和專業造就綜合素質高和創新能力強的社會有用人才。

3.熱愛學生,獻身教育。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改革的浪潮中。

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信任、親近、理解學生,讓每個學生都能有所進步。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

克服簡單粗暴、歧視差生的思想和行為,不得以任何形式體罰或變向體罰學生。並保護學生避免受到他人傷害。不侵犯學生上課學習的權利,不公開排列學生考試名次,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不按成績排座。

對學習、生活上有困難的學生給予關懷和幫助,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真正實施陽光關愛學生。

4.廉潔從教,情操高尚。堅守高尚情操,遵守社會公德,知榮明恥,身體力行、言行一致。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強迫或變相強迫學生訂購學習資料,不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不搞有償家教。

5.為人師表,率先垂範。身正為范,知行合一。

堅持開展「以德立身,教學為本,情感育人」的師德自律教育,鑄師魂,修師德,練師能,內強素質,外樹形象。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高雅大方;舉止文明,作風正派,不在學校內吸菸,課堂上不使用通訊工具。

6. 團結協作,熱愛學校。團結同事,與同事和睦相處,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

樹立「每個人都是學校的形象大使」思想,陽光自己,快樂別人,讓團隊因自己而幸福。正確處理集體與個人、家庭與工作及其他方面的關係,服從組織領導。

7.嚴謹治學,終生學習。注重學生個性的發展,因材施教,不斷改革教法和學法,把教學問題解決在課堂上,讓課堂更高效更陽光。

勤奮刻苦,積極探索,善於實踐,樹立終身學習觀念,以複合型教師為自身進取目標,嚴謹治學,繼續進修,努力提高學識水平和整體素質,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研究能力。

8、尊重家長,攜手共進。尊重每位學生家長,經常與家長聯絡,注意發揮班級家委會的作用,開展陽光家校。包容、理解家長,不訓斥、指責家長。

每學期通過家訪、**、書信、部落格、家校通等方式與家長溝通、反饋學生的表現。與家長共同**教育中的共性問題,促進家長與教師、家庭和學校的相互交流。

以上承諾,保證自覺遵守,我要用「愛心、責任、思想、智慧型、行動」把承諾落實在行動中,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淵博的知識教育人,以科學的方法引導人,以良好的形象影響人,做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做真正的多彩陽光教師。如有違犯,願意按有關規定接受學校及教育行政部門的教育和處罰。

承諾人(簽名):

20 年月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2007 2008學年第一學期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法律...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2007 2008學年第一學期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法律...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