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2021-03-04 09:52:48 字數 4721 閱讀 8263

2007—2008學年第一學期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學生、家長鄭重承諾:

一、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義務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教育教學中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

二、愛校敬業。熱愛學校,勤於進取,精於業務,無私奉獻。自覺維護學校榮譽,努力做到認真備課、上課、作業、批改、輔導、考查,切實改進教法,減輕課業負擔,高質量地完成教學工作。

三、教書育人。以培養創新能力為目標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和**人。自覺抵制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動,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絕不以各種名義向學生罰款和攤派錢物,絕不擅自設立收費專案、超標準收費、擴大收費範圍

四、為人師表。堅守高尚情操,遵守社會公德。知榮明恥,身體力行、言行一致。

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強迫或變相強迫學生訂購學習資料,不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不搞有償家教。

五、終身學習。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6、關愛學生。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克服簡單粗暴、歧視差生的思想和行為,不得以任何形式體罰或變向體罰學生。

七、尊重家長。主動與家長保持正常聯絡,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與配合。不得訓斥、指責家長,不得收受家長禮物。

承諾人:

時間:2023年3月

2007—2008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教育是神聖的,教師的職業道德是崇高的。為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做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淵博的知識教育人,以科學的方法引導人,以良好的形象影響人,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向學校、家長和社會鄭重承諾:

一、依法執教,自覺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宣傳先進文化,不發表、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違背國家法律法規的任何言論。

二、愛崗敬業,熱愛學校,把教育作為一自己的神聖事業。不隨意停、調課,不對工作敷衍塞責,不說任何損害學校名譽的話,不做任何有失師表形象的事。

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尊重學生受教育權,平等公正對待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不歧視、侮辱、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對任何學生均一視同仁。

四、嚴謹治學,向課堂教學要質量,以複合型教師為自身進取目標,樹立終身學習觀念。不違規加重學生課業負擔,在教學活動中不出現使用通訊工具等影響正常教育教學的行為。

五、尊重家長,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建議;講究方法,妥善處理學校、家長、學生之間各種問題和矛盾。

六、自尊自愛,嚴於克己,講究禮節,衣著莊重、文雅大方,妝扮符合教師形象。

承諾人:

時間:2023年9月

2009—2010學年第一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風和學校的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師者為師亦為范,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

教師不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莘莘學子們的道德基因的轉接者。

我會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履行教師神聖責職,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敬業愛崗,依法執教,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我會崇尚科學,追求真理,嚴謹治教,精益求精,認真做好各項教學常規工作;在教學中不出現科學性、知識性錯誤。

在教學中我會更新觀念,樹立科學教育的發展觀,積極探索教育教學方法,努力掌握現代化教學手段。

在工作中我會以育人為本,熱愛學生,不加重學生課業負擔,不歧視、侮辱、排斥、挖苦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關愛每一位學生;主動向貧困家庭的學生伸出援助之手。

我也會因材施教,傳承文明,啟智求真,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不單純以考試成績為學生排隊並實施不正當獎懲。

我也會持之以恆的廉潔從教,不接受、引導、強迫、暗示學生贈送物品不向學生家長謀私利,不向學生推銷任何商品,不強制學生集體購買複習資料、教輔讀物,不違規搞有償家教,不亂辦或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名目的補習班。

在工作中我也會淡薄名利,潔身自愛,不做和教師身份不相符的任何活動。堅決杜絕自立名目亂收費、亂攤派。

在工作中我會尊重家長,虛心聽取學生家長意見,積極向家長宣傳科學的教育思想和方法密切保持家校聯絡,認真做好家訪工作。

為人師表,注意自己的儀表舉止,在教學工作中使用規範的職業用語,誠實、守信、公正、嚴格,處處為學生表率。

終身學習、不斷進取是師德的昇華。

承諾人:

時間:2023年3月

2009—2010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教師是人類靈魂工程師,是推進教育創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主導力量,教師的言行舉止,職業道德水平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教師師德師風影響和決定了學校校風和學風的好壞,為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使我校師德師風水平更上台階,我校全體教師對社會作出如下承諾:

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依法從教、為人師表、遵紀守法、率先垂範。

二、更新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規律,積極探索教育教學方法,努力掌握現代化教育手段,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三、加強學習,嚴謹治教,積極鑽研業務,認真搞好教學每乙個環節,做到因材施教,注重學生個性發展。

四、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不歧視、侮辱、排斥、挖苦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主動關心、幫扶困難學生。

五、潔身自愛、廉潔從教、不亂罰款,不向學生家長謀私利,不接受學生家長吃請和禮品,不強制向學生推銷複習資料。

六、尊重家長,虛心聽取學生家長意見,密切保持學校與家庭的聯絡,認真做好家訪工作,切實提高工作作風。

七、為人師表,做到誠實、守信、公正、嚴格,注意自己的儀表舉止,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

八、遵守勞動紀律,上課不遲到、不早退,在教學工作中,使用職業語言和文明用語。

對照上述條款,敬請社會各界予以監督,如有違反現象請及時通過**與學校辦公室聯絡。

承諾人:

時間:2023年9月

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是光榮的人民教師,我的職責是教書育人,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我要維護教師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認真履行職業責任,完成職業任務。在此,我向學校、向社會、向家長鄭重承諾:

一、堅決擁護黨的領導,遵守黨紀國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遵循教育規律,堅持以正確的先進文化和思想培育人,敬業愛崗,依法執教,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二、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歧視、侮辱、排斥、挖苦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不搞任何形式的有償家教。

三、嚴謹治教,鑽研業務,精益求精,積極開展教育科研,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認真備課、上課、批改作業,做好輔導、考核、評定工作,在教學中不出現科學性、知識性錯誤。

四、端正教風,為人師表。科學合理地安排教育過程,不加重學生的課業負擔,不曠課、私自調課,不在上課期間做違反課堂常規的行為。

五、廉潔從教,潔身自愛,不接受學生家長的吃請和禮品,不向學生家長謀私利,不向學生推銷任何商品,不私自組織學生集體購買複習資料、教輔讀物,不亂辦或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名目的補習班。

六、尊重學生家長,主動與家長取得聯絡,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家訪(包括**家訪)和家長來校時接待要熱情,與家長交談時話語不帶刺、不侮辱、不一味指責、訓斥家長。

七、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準時上、下班,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有事履行好請假手續。

八、遵章守紀,模範遵守社會公德,不參與***等賭博活動,不搞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動,舉止文明禮貌,作風正派,儀表樸素、整潔、端莊。

我要格守以上八條承諾,如有違反,願意接受上級有關處理辦法的處理。

承諾人:

時間:2023年3月

2010—2011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為了提高我校教師堅守職業道德規範的自覺性,樹立依法執教、敬業奉獻、為人師表、服務育人的行業新風,努力提高師德師風建設的整體水平。努力爭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爭創人民滿意的學校,爭做人民滿意的教師。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向學生和家長作出如下承諾:

一、努力實踐學校員工精神: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思想。

對學生全面負責,定期召開家長會,虛心聽取學生和家長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二、嚴格執行中小學收費的各項制度,每學期初將收費專案及標準向家長公示。不從事有償家教,不開辦收費補習班,未經學校批准不受聘於任何單位和個人擔任業餘教師。

三、廉潔從教。不利用職務謀取私利,不讓家長為自己辦私事,不向家長和學生索要財物。不接受學生和家長的禮品及有價證卷。不向學生推銷複習資料和教輔讀物。

四、尊重、熱愛、關心每乙個學生。因材施教,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不諷刺、挖苦學生,不譏笑學困生或有某種缺陷的學生,不體罰、變相體罰學生,建立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

五、舉止文明,為人師表。教師著裝整潔大方,符合教師職業特點,不穿奇裝異服。不賭博、不酗酒、不參與邪教活動,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不做違***公德的事。

在校區和學生面前不吸菸,上課不接打**。

六、密切與學生家長的聯絡,經常家訪或電訪,主動為家長排憂解難,尊重家長,不指責、不訓斥家長,和家長建立良好的關係。

七、積極進行教育教學改革,嚴謹治學。作到一課一備,不上無準備課,認真批改學生作業,耐心輔導學生。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拖堂。

以上承諾,誠請各位家長監督。您對學校、教師有何意見、有何要求請您撥打學校投訴**。

承諾人:

時間:2023年9月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 家長放心 學生喜歡 學校滿意 社會稱讚 的陽光教師,我向學校 學生 家長 社會鄭重承諾 1.愛國守法,依法從教。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等法律法規。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教育教學中...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2007 2008學年第一學期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法律...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法律...